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簡單易做的蒜蓉蒸雞

這道菜本來叫椒麻雞,要用川椒和麻油,是多年前一位四川廚神級朋友教我做的,但對方跟我介紹時,說的是麻油雞,害我一直以為是用麻油。原來所謂的麻,是川椒令舌頭麻痺的「麻」,但年紀漸老,腸胃不太好,所以不敢用川椒,就改良一下,變成現在的蒜蓉蒸雞。

做飯這家事,只要明白基本原理,多嘗試,將各地烹飪技巧融會貫通,自然能變出無窮無盡的花樣。道理我是這樣理解的,反正我不介意做白老鼠,總之吃不死我就行了。

雞腿肉嫰滑,做這道菜最適合。選的雞肉就要去華人超市買,不要用美國超市的肥雞,那些雞本身沒雞味,不適宜蒸,而且雞皮肥厚,一蒸,會蒸出一鍋雞油。

先將雞腿去骨,然後用料酒醃一會,再鋪上剁好的蒜蓉。我用的是本地農場的蒜頭,每瓣比普通超市賣的大很大,蒜味非常濃。現在全世界的蒜頭大都來自中國,蒜味非常淡,我已多年不用。第一次煮這道菜時是用普通蒜頭的,這次煮就用了本地蒜頭,蒜味有很大分別,好不好味,就是卡在這兒。

本人攝。

跟着將醃好的雞腿肉,用錫箔紙捲好,放蒸架上,大火蒸二十分鐘。用錫箔紙,是想蒸出來像雞卷,取其賣相好看,嫌麻煩,可以不用,放碟上蒸也可。

雞肉熟後,取出,切片,置碟中,再淋上用油煎過的蒜蓉和青葱末,我用的是橄欖油,所以出來效果很清綠。整個真正烹飪的過程不用半小時。

如果想味道鹹一點,可在醃雞腿時加醬油或先抹鹽,這樣蒸出來的雞肉會更鮮味。

本人攝。
步驟,本人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