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媽媽
佛系媽媽

佛法輔導碩士,育有一子一女。原本家庭事業兩得意,產後卻陷入抑鬱。後來接觸到《善養小童成大同》一書,從中看見自己抑鬱背後的的創傷,深受感動,最後藉佛學和內在小孩走出陰霾,放棄原有工作,致力推廣善養和療癒。

前世今生系列5:死亡真相

前文提要: 我從夢境得知我前世是一位埃及王子,因被父王忽略而妒恨兄長,最終我和兄長開戰,我戰敗後用匕首刺頸自殺,被制成木乃伊。(https://www.patreon.com/BuddhistMom/posts?filters%5Btag%5D=前世今生


一次在髗骶骨治療中,我仰臥時覺得全身都很不舒服,手腳有點痺,有種很想伸展的感覺。治療師 Gilbert 問我這種感覺像甚麼,我答:「好像被困在棺木內動彈不得。」說完我感到全身變暖,手臂更熱,感覺雙手很想向上推,想要把棺材蓋推開。我感到呼吸困難,於是很大力的吸氣,但仍很辛苦。然後我用力舉高雙手,並不斷哭。Gilbert把手放在我的上空,讓我的雙手推著他的雙手,我更感到那個情境的阻力。

我哭著說:「開不了,我很累,我已經盡力了,但沒用!我知道沒用,但我捨不得將手放下,因為這已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我感到很害怕及不甘心。

我突然意識到,原來前世我戰敗後用匕首刺進脖子竟然是沒死去,我是活生生地被製成木乃伊再活埋的!我知道後睜大眼十分震驚,我不斷尖叫。我很恨,恨他們要這樣對我,恨他們不讓我痛快地死去。我同時感到胃部和腹部很脹很辛苦。

「他們為何要這樣對你?」
「因為一次我跟兄長爭執時,他的媽媽想阻止我們,怎料我卻失手殺死了她。」
「你想跟他們道歉嗎?」
「我絕對不會向我兄長道歉!他這樣對我,已扯平了!其實父王是想傳位給我,他想保護我,所以才一直忽略我,讓大家以為我不是繼承皇位的威脅。但我怨恨!就是因為父王他這個態度,所以他死後跟本沒人相信他是想傳位給我!我應得的都被搶走了!我恨所有的人!反正最終我都沒能得到王位,我寧可父王一直都好好的待我,那我的結局也不至如此!如果父王能好好待我,我寧可不要王位!」

我完全代入王子,說出了一些我之前不知道的事,王子內心仍充滿著仇恨。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父母為了孩子將來能過更好的生活,便會鞭策孩子用功讀書,過程中可能會傷害了彼此的關係。我相信有很多孩子跟我一樣,寧願父母多關懷親近也不要好的成績,正如我寧可不要王位也想要父王的關愛。而且孩子將來生活是否美好,與學業成績未必一定有關。

回家後我在 Google 找「埃及」和「頸」的資料,竟然讓我找到了 screaming mummy (尖叫的木乃伊)的資料!這木乃伊多年前出土,由於棺木上沒有刻名字,所以身份一直成謎,到近年DNA科技發達,才證實了他是法老王拉美西斯三世的兒子。歷史上記載他發動政變想要奪位,失敗後被判死。一般木乃伊都是死後移除內臟製成的,棺木上會刻名字;而這具木乃伊的內臟卻是齊全的,棺木上沒有刻名字,還被代表著咀咒的羊皮包裏著,而且面容呈尖叫狀,像是很痛苦地死去。

我沒想過竟然真的會找到前世的身份,感覺很神奇很神奇。這位王子已經是3000年前的人物,死的時候只有二十歲左右。有一個關於靈魂碎片的說法,說人經歷重大創傷時靈魂會碎裂,我們透過找回及修補靈魂碎片,便可以療癒自己。看來這塊靈魂碎片待了3000年,終於開始被找回了。

(未完待續)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彭塔瓦尔
https://mummipedia.fandom.com/wiki/Unknown_Man_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請支持我 與我攜手推動世界更和諧有愛❤️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