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新闻与报纸摘要

  • 今天参加老乡聚会,听说村里很多苹果树被强行砍伐了,由头是“退林还耕“。”不知道这说法是否真确,很惊讶。似乎不久以前,还是“退耕还林”,父母因为老家地里的果树,每个月政府给补贴一百元(大概)。现在想来,当年地方应是为了完成上风“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kpi,才有那政策。真任性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老乡说,缺粮了。另一老乡说,李强新总理上台了嘛,总要干点啥。我啥也不懂,只是觉得有点恍惚。并没有村长联系我家,说要强行砍伐我家的树。但我搜了一下,“退林还耕”这个说法,是真的。传说是因为当年提出退耕还林,农村人口本来凋零,很多劳力外出打工,乐得在地里种上树,一来可以领补贴,二来树长成了还可以卖钱。因此,农村的林地果然越来越多,有天领导觉得你们他妈的都在骗补贴啊,这可不行。于是,砍!
  • 最近微博关于“农管”的消息很多,比如据说有农管因为农户用了不允许使用的种子,把快长成的庄稼给提前收割了。都说农管对应城管,城管啥做派,大家心里一清二楚。于是这农管,让我想起清零年代那些盯着不让农民出门下地,用大喇叭对着偷偷溜出家门去给快要干死的辣椒浇水,快要被抢走所有营养的庄稼除草的农民的耳朵嘶喊的荒诞不经。据说农管几年前就有了,我才知道,对不起,孤陋寡闻了。
  • 某车展上,宝马mini展台的两位服务人员,因为某个中国人去要免费提供的冰激凌遭了冷遇,而某个外国人上前时遇笑脸相迎,相关视频被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爱国群众群情激愤,指说宝马mini崇洋媚外,歧视中国人。我本来没在管这事的,但看越吵越离谱,就去搜了一下。一搜就很不懂,你说这发冰激凌的是中国人,被不给冰激凌的也是中国人,为啥后来得出宝马mini歧视中国人的结论呢?非讲歧视,不也是中国人歧视中国人吗?真不懂。而且今天看到热搜,说宝马mini呼吁网友宽容对待两位工作人员,我还蛮感动的。你造以前啊,我熟悉的画风都是,哪里的城管打人了,引起舆情了,官方出个通稿说那不是我们的正式员工,已经辞退了。这宝马mini是我第一次见这么有担当的企业,没有拿弱女子开刀,借以推卸责任。于是,暗下决心,等我有钱了,我也要买个宝马mini。
  • 两天前,北京长峰医院遭遇大火,29人罹难。起火后八个小时内,没有媒体报道。直到晚上才有官方通稿。而直到两天后的今天,简中局域网仍难见相关视频。啧啧,这人手一机的时代,竟然一切可以如此悄无声息,佩服佩服!想到之前土耳其地震,中国媒体人蜂拥而至,连篇累牍。不怪媒体人,他们也很悲哀。怪谁呢?怪我咯!
  • 不知道白银越野还有没有死灰复燃的一天,如果有,我要去参加。我要带束花,献给死去的人。转眼都快两年了,我还记得那时的死亡名单,也是民间东拼西凑的。
  • 鲁迅当年很为苏联说了一些话,说你们帝国主义天天说人坏话,但人家短短几年,经济飞速发展,我看你们就是嫉妒,害怕,所以造谣。我读到这里有些恻然,真想为他老人家烧张纸,跪哭说大人啊,你真是知不道哇,你要是多活一百年,你就不会这么说了哇。你那时候杂志上发不出去的文章,还可以集结在书里出版哇。现在你的苏联同行,哪儿哪儿都发不出去了哇!
  • 我妹送了我本书,我还没看。我妹送我的笔记本,我写了一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