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散談沒有更新的一星期

本來替自己訂立了每星期發表三篇文章的目標,最主要想自己的寫作更有紀律。不過這段時間其實都無法達到目標。因為時常有一種不知道想寫些什麼的感覺。所以還是任性地到了實在很想寫時才寫。雖然我很清楚這種任性是我走向斜槓的絆腳石。

沒有更新的一星期,我做了什麼呢?

我一頭栽進了網上各類食譜以及專供烹飪節目的YouTube頻道。每星期都會自己做麵包當早餐,熟手得成品質素穩定,家人都喜歡的我,已經不再滿足於只做麵包了。我想學會做馬拉糕、熱香餅、玉米濃湯、海南雞飯…。除了看食譜與影片外,我也趁著空閒時間進行實作。透過實作,尤其實作以後的失敗,我會更明白那些地方自己忽略了,那些地方需要運用更多心思和技巧。這些都不是光看影片、讀食譜就能知道。

我仍然努力於「樂思生活趣」這個專題內容的籌備。初步想到了超過十個主題。包括烹飪、桌遊、閱讀、音樂與舞蹈、運動、自學與工作等。當然啦!我一個人不可能擅長於上述的所有主題。我會邀請在這些領域有專長的視障者和我合力製作「樂思生活趣」的內容。涉足於「生活趣」這個領域令我感到有點弔詭。一方面若想工作有滿意成果,做事必須認真,自己也要遵守紀律。但另方面,過於把這項工作當工作的話,樂趣就很容易被壓力打垮了。因此在停更的這星期,我在觀察自己是否能夠創造生活樂趣,會否為了自己的興趣認真投入。

這方面似乎我已經過關了哈哈!

PS::我發現,雖然開頻道教烹飪的主播很多,而很多時教的菜色和餐點種類都會重疊。但原來真的不必擔心已經有很多人做,自己就會沒希望。我看過三至四個烹飪頻道,即使內容有重疊,但主播的個人風格,就能令他們的頻道有獨特之處。例如他們當中有一本正經講食譜,一步一步引導觀眾做菜的;有很風趣幽默,不介意展示烹飪過程中的出錯與失敗誠品的。相信這些截然不同的風格,會吸引到性格各異的觀眾。而我自己呢?希望能早日摸索到適合自己的形式與路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