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1年2月14日 日 共和229年雨月菘蓝日(05.26)

今天讨论宗法问题时,想起了一个一直令我困惑的问题:为什么人要介意孩子是不是自己亲生的?

如果是经济能力有限精力也有限的人,不愿意多出很多孩子,自己财产和精力都吃不消,如果财产精力都没问题的人为什么要介意孩子是不是自己亲生的。只要是自己抚养长大,认自己父亲(或是母亲)身份的人,无论有没有血缘关系都是自己的孩子。反之就算有血缘关系也不算自己的孩子,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社会关系肯定比血缘关系重要啊。

也许,重视血缘是一种生物本能,只是我现在无法理解。不过古人不也经常过继孩子嘛。

然后我就想起的另一个问题,为什么人们要介意配偶出轨。婚姻社会关系第一,感情关系其次,肉体关系排最后。配偶找情人算什么,谁不喜欢年轻好看的,能找到情人是一种本事,如果你想要孩子但是生不出来,配偶和情人生了一个孩子那不是更便利了吗?而且配偶的情人不应该算自己的姻亲吗?

如果子女对父母有人身依附关系,那当然应该是从属于母亲,因为子女的生母是确定的,父亲谁也不知道是谁。如果要组织家族,怎么看都是以母亲为核心组织家族合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