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4年2月18日 日 共和232年雨月雪橇日(05.30)

很久以前的,没备份,今天补上。

昨夜做了一个梦中梦,醒来后记忆非常清晰,记录一下。

我骑自行车在喀尔巴阡南麓行进,可能在特兰西瓦尼亚、喀尔巴阡鲁塞尼亚或者斯洛伐克,梦里没交代在哪。

在路上我看到一个绿草如茵的山头,山头后排列着之间有一段距离间隔的五座山峰。五座山峰差不多高,形状也基本一样,像根部朝上的白萝卜。中间的那座山峰山顶有积雪,其他没有积雪。五座山峰也都绿草茵茵,顶部裸露出不少岩石。

我看到绿草如茵的山头上有一座十字架,就停车登山。爬上山头,看到山头上有一条很旧的跪凳,漆皮开裂,没有桌子的部分。跪凳前一米远的地方有一座东正教堂常见的圣像架,就是东正教堂大殿中间长得像小讲台,上面放置有圣像的东西。圣像架后面一米多远的地方立着十字架,光秃秃的拉丁十字,上面什么都没有。圣像架和十字架都是铁质的,锈迹斑斑。也可能是包铁皮的,因为我似乎看到了铁质外表上有一些钉子和缝线。我拍了一些照片,溜达了一会就下去了。

下山后看到几个老头,似乎是农民。想和他们表扬一下本地景点,对他们说“crossing beautiful”,这时候我想起来十字架应该是“cross”。不过看着几个老头一脸茫然的样子,似乎也听不懂英语,就拿出手机准备和他们炫耀一下自己拍的照片。但我打开相册,刚才在山顶拍的照片不见了,回头看山,山上的十字架也不见了。

这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从梦里醒了过来,和身边的人讲述我的梦。讲着讲着就醒了,发觉到自己的讲解也是在做梦,自己在房间里睡觉,身边并没有别人,刚才是做了一个梦中梦。

醒的时候已经是四旬期第一主日的清晨,圣灰日没空去堂里,多少遗憾,今天有空还是去吧。雾蒙蒙的蓝灰色早晨,是暮冬的景色。

天梯圣约翰告诫我们说不能被梦迷惑。但梦里往往充满了奇幻的想象,如果有幸未忘,不记录下来实在是可惜。如果我会画画就画下来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