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a wedding to the short sighted

好久沒有十多年前的靈感了。不知道那位攝影師還在拍照嗎?

【This poem was first published on Just A Coin's Worth of Blue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


a wedding to the short sighted


he is kissing his bride

a wedding’s being filmed?

love comes across the road

bus window carries me closer


I see him bending, making focus

and I see 

he is just playing with his tripod

not his bride’s dress

it’s the tripod he’s married

the wedding and the dress 

were better 

I should have kept 

my distance


遠處


他 親吻著他的新娘

是在拍婚紗照嗎?

馬路邊邂逅的愛情

車窗帶我走進


彎腰,調焦

他只是在擺弄他的三角架

那不是他新娘的裙擺

嫁給他的三角架

我模糊的臆想給它穿上了婚紗

Photo Credit: Diego PH

一首以前寫的詩,並不是我最喜歡的,卻是當時詩歌課老師的最愛。現在回望這首詩,竟有點理解曾經老師認為的妙處。自己似乎好久沒有這樣一個人沉入腦海的時刻了,也好久沒有這樣集中精力了。

今天,在所在的城市和家人一起逛街,找到了一家深深吸引著我們的店。店裡有一本書/本子,叫做《我是誰》,是通過讓擁有本子的人回答人生各個方面的問題來更加瞭解自己。粗略看了問題一番,沈甸甸的一本已經將我嚇退了。各個問題直指內心,不私密卻細緻入微,讓我害怕。沒錯,將本子放回書架上的一剎那我是想買的,卻突然害怕起來,害怕真要買了這個厚本子,我該怎樣面對自己呢?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拿著筆,該怎樣一字一句回答那些問題呢?回答之前,又該如何審視內心?我怯懦了。有太多人說我強大,但那一刻覺得自己好害怕、好孤獨。

好久沒有十多年前的靈感了。不知道那位攝影師還在拍照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生人的人生

MaryVentura

收錄已發表(待發表/未發表)書評、詩歌、回文、雜文、創作歷程、創意非虛構故事(creative non-fiction)等。

44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