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墜落

請你親吻我、擁抱我,在我快墜落的時候。

今天的雜記比較負面,都是很直接的想法與感受,也沒什麼憑據與舉例,請隨意閱讀,麻煩了。

***

請你親吻我、擁抱我,在我快墜落的時候。

我在聽,蔡健雅的<墜落>,是我們(OUR CHANNEL)的版本。

***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我在經歷所謂的低潮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才走。這是關乎身體的印記嗎?不然,怎麼這麼容易復發。「別抱緊我,別安慰我,就放棄我,讓我繼續墜落……。」、「請別說陽光在遠方等著我,它不曾來過,也不曾屬於我。」

每個人都孤獨,夜半,都會襲來。荒蕪的原野上,這是必經過程嗎?我們哪裡恆溫了呢?我沒有那麼樂觀,也沒有那麼不傷感,我就是我。很多時刻,無疾而終的那些時刻,有時候會慶幸自己沒做出這麼笨的舉動,但有時候,會深深遺憾。不曉得這是我本身的個性緣故,還是受到憂鬱症的影響,總覺得很善感。

聽說精神科醫生的診斷依據較模糊,治療的方式除了食用藥物外,也較為不確定。例如心理諮詢雖然對於病人的環境背景有一定的釐清梳理,但對於是否能切實打開心結,仍需病患自己的努力。

***

今天我媽請了假在家裡陪我,因為她需要補考駕照,得去辦理一些雜七雜八的證件照、體檢資料等等的。順便呢,留下來陪我。放長假這段時間一直是無趣而恬靜的,帶著猝不及防的悲傷,有人陪會好些。

該說再見的時刻了,各位,願你們下次見我,我就好起來了。讓我想起了國片《瀑布》中,賈靜雯講的那句:「不要問我好不好,我會想辦法好起來的。」

共勉之。


圖源:pexels-adnan-udd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