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天麻炖猪脑🌸

这个可能有些人不能接受,有点重口味,慎入哈哈

一大早起身,发现邓先生不见了,发信息给他,他说去买菜了,好快到家,叫我等等吧!回到家后,神神秘秘掏出一副猪脑和一包天麻。

他说没吃过猪脑炖汤,叫我做给他吃。自从二师兄降价后,发现他老给我安排各种猪部位料理,还好我什么都会做!😂刚好他偶然头疼,这个汤比较适合他这个猪脑,哈哈哈哈!

天麻炖猪脑是算是药膳中常见汤水。主要治疗头晕、眩晕的通血脉补品,还可以加入枸杞子滋补肝肾,今日加了一些瘦肉进去改善汤品的口感。

准备材料:

猪脑(1-2个),天麻10g,红枣2颗,枸杞10g,瘦肉80g,姜3块,盐少许

步骤:

🌸将猪脑整个放进去装满水的碗里轻轻地清洗,用牙签将红筋小心挑除净(这个做不会有腥味),洗净后隔去水分。

🌸将天麻浸润后,切成薄片(我的已经在药店切好了),所以洗洗泡泡可以了!

🌸将猪脑、姜片、红枣、枸杞、瘦肉、天麻放入炖盅。加入适量的清水,隔水炖1.5个小时可以了!

🌸出锅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