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知己难求

我曾经有篇文章写过,人生有两大哀叹:一叹知己难求,二叹世事无常。 我很幸运,目前我有两个知己。 一个是同性,一个是异性。 他们就像我人生道路上的盏一明灯,让我时刻保持清醒和看到人生的方向和希望、爱的力量!

有时候大家说听我的歌声中,感觉很有希望和爱。 其实我在唱歌的时候都会想着他们。 他们就是我夜空中那颗指引我的那颗最闪亮的星星。

正所谓千金易得,知己难求。 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所谓的知己也不过是两个有着相似经历,相似性格的人坐在一起,聊着同样的事情而又有共同看法,而这种一拍即合,相见恨晚的感觉你大概就会认为是知己了,也许这不过算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共鸣,对方无论说什么你都会觉得有同感。

其实这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知己,只能说你们同病相怜,个人认为知己是你一个眼神他就懂了你,一个转身就会明白就会你的心,并不需要你多说什么。 就算你的话有一万个人没懂,但他就是懂了,就算一万个人误解你,但他还是那个最理解你的人,知己大概就是这样吧,我没那么好的文笔,只能说到这了。 大概就是意义上的心领神会吧!

当你难过伤心的时候,他会用切实的帮助和温暖的手,陪你走过最难的路;当你成功得意的时候,他会发自心底地为你高兴。 在他面前你不需要刻意的伪装,也不需要假装坚强,很多时候你什么都不用说,他就懂你的心思,知你的心意。

我总觉得他们就是另外一个我自己。 在他们面前我不用伪装我自己,我可以做回我自己。 一起风景,一起陪伴和分享日常,彼此相悦相惜,相互帮助,彼此欣赏。 有这样一个人如此懂自己,世界也因此添了几份美好。

然而,人生无常,世事多变。 也许,很多人又散了,也包括这样的知己,因为个人有个人的追求,个人有个人的轨道,并不是所有的知己都能够彼此相伴一辈子。 所以我很珍惜跟他们一起的日子。 希望他们可以陪我走得更远更远。 在人生多舛的道路上能够彼此多陪伴一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