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14日

8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約翰福音十九章 11 節)

耶穌站立在羅馬總督彼拉多面前受審,當耶穌靜默不回答時,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接著,耶穌就回答了今天的經文所寫的那句話:「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

耶穌多麼清楚,所有臨到祂的苦難,都必須經過上帝的同意,也因此,祂在地上的審判官面前是何等的勇敢!

今天的分享上說道:「凡是臨到一個信靠順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沒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神會讓信靠祂的人受苦嗎?是的,因為「我受苦是與我有益」(詩篇119:71)有時當我們還在受苦中,會體會不到神的美意,但終究神會顯出祂極深的美意。

《謝謝您,福柯老師》就是今天我想到的繪本,這是這本書的作繪者派翠西亞‧波拉蔻小時候真實的經歷。她出生在一個有說故事傳統的家族中,母親還是位老師,而她所有的兄姊都順利的上學了,波拉蔻也一直期待能上學,能學會讀書識字。但當她進了小學之後,她才發現自己並不能像一般人一樣閱讀,她有閱讀障礙。書上那些文字對她而言是如此難以辨識。當所有的人都順利的按著進度往前時,只有她明顯的落後。

這對波拉蔻是何等大的衝擊,對如此期待上學,期待學習閱讀的孩子,在這本書裡她卻寫到當時的她覺得「閱讀是可怕的酷刑……數字最難讀……她覺得自己是笨蛋。」小時候面對閱讀障礙的那段經歷對她而言,像一場醒不了的噩夢。

直到轉學之後,五年級的時候,她遇到了福柯老師,福柯老師注意到波拉蔻畫畫的天份,但也注意到她在閱讀上的困難。最後在福柯老師和閱讀老師一起的協助下,波拉蔻終於學會了閱讀,並且長大後成為一位知名的童書作家,為全世界的孩子創作出一本本感人的好故事。

「凡是臨到一個信靠順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沒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你注意到關鍵字了嗎?不是所有人的受苦都是出於神的,有時我們是自己找苦受。這裡所說的,是一個信靠順服神的人所受的,沒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所以,不要任自己白白受苦,要先確認自己在神裡面!

#8月1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