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蛋糕日誌
憤世蛋糕日誌

我是憤世小蛋糕|做夢連載|美食攻略|電影心得|布丁狗收集者 你拍我我就拍你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https://liker.land/winniepanda1/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現在的我是不是要去看病呢?

看心理醫生的一些筆記

我從去年開始定期看心理醫生,因為我有憂鬱、緊張和睡眠品質問題,因為真的沒有辦法控制使得精神很糟,情急之下就去醫院看病了

我其實覺得我很社恐,對於看醫生是有點心裏抗拒,會覺得在別人面前把自己的難處說出來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不像別人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初診的時候,他問了很多有關我睡眠可能影響的原因,也有開藥讓我能夠比較好入睡,但我吃完藥之後會常常做夢,有時候很清晰,有時候很模糊,感覺自己睡著的時候就像進入另一個次元,醒來的時候也還是好累。

但我的醫生很好,他總是很慈祥的問我有關我人生的一些想法,也給出實際且可行的建議(我真的聽過太多不可行的建議所以我才這麼說)在他的幫助之下我也有一點點恢復,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由於需要每天吃藥,所以我家裡的人只要看到我沒有表情,就覺得我是不是忘記吃藥心情不好,其實那個藥只能緩解緊張,並不能使心情變好,你能做的就是不要問!不要一直問!吃藥不能解決我人生的問題和我內向的個性,但是你以為我可以靠吃藥變成外相又自信,那就是緣木求魚了。

這些筆記我是寫給所有正在與憂鬱奮鬥的人看的,你的病或許不會消失,但是你可以試著和他和平共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