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七天

[七日書] S4D7 自己动手的法式吐司早餐

IceYuzu
·
·
IPFS
·
自己煮饭,对我这样的懒人来说,实属罕见。泡面真的是没有煮过,但竟然尝试做过一次早餐。

第七天
自己煮飯(包括煮泡麵和煮咖啡)對你來說,是日常還是特別?寫一個關於煮飯的故事。

我实在是一个懒人,连泡面都没煮过的那种超级懒人。

因为泡面泡面,如果非要煮它,是不是太不尊重人家的名字了?要泡才对啊。

尽管在外漂荡多年,我还是靠着坚强的意志,不煮饭而生存了下来。也算是有志者事竟成的励志故事了。唯一一次算煮饭,可能是我独居的时候,第一次给自己做的法式吐司早餐吧。

那之前认识了一个做厨师的男生,他有时来家里做东西给我吃。后来在一起了,有一次他做早餐,做了法式吐司,问我东西在哪,所以我才会去厨房,在旁边看到了过程。我才发现原来这个东西挺简单的,也不难啊,只是给面包裹上蛋液,稍微热一下就好。再切点水果搭配,软软的口感很适合没有完全清醒的早晨。吃完后,他也发挥了厨师的好习惯,洗了盘子和平底锅,把厨房收拾的干干净净,东西都放回原位。虽然我也有问要不要帮忙,但他说不用,他来做比较快,我就没有坚持。

后来我们分开了,可能还是没有共同语言吧,生活习惯也很不一样。恢复一个人,突然多了很多独处的时间,有时觉得孤独,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觉得很自由,可以想干嘛干嘛。

有一个周末的早上,冰箱里还有面包和鸡蛋没有用完,再放下去要放坏了,于是我决定自己来做早餐。尽管只看过一次,但还是挺有信心的。也幸好是不粘锅,总之打好了鸡蛋,搅拌之后,切片面包放进去裹了蛋液放平底锅里弄到金黄拿出来就搞定了。当时想着好不容易做一次,还要洗盘子和锅子,干脆多做点好了。于是把剩下的半袋面包都如法炮制了一遍,还可以多用一些鸡蛋,然后放进冰箱里打算第二天带去公司吃。然后我还难得把黄桃切成了块,来搭配这个几十年难得动手一次的精致早餐。

第二天周一,当我拿出我的french toast早餐,旁边的同事大叔震惊的睁大了双眼。他看我上班这么多年,总是急急忙忙来到公司,到pantry拿杯咖啡,一边看着电脑,一边吃一个餐厅买的叉烧包,从来没有自己带过任何早餐。于是问我,你自己做的?我说对啊,昨天做多了,所以今天带来吃。他震惊的看了我一眼,说哇真不错还自己下厨哦。我也懂他为何如此震惊,毕竟在新加坡,自己做东西吃,算很隆重了。于是忙解释说,偶尔一次啦,以后不会做啦,好麻烦的。然后大家一起笑笑,继续喝早晨醒脑的第一杯咖啡。

后来,我也并没有再动手过了。虽然法式吐司是喜欢的,但还是去店里买,来的省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IceYuzu冰冰凉凉柚子汁 我最喜欢喝 自由写作 尝试中…… 野生吟游诗人 @Singapo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S4D6 在海上在风中的幸运一餐

[七日書] S4D4 拥有南方胃的北方人

[七日書] S4D5 难以下咽的刺鼻的鲨鱼肉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