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七日書|第二天:恥

molia
·
·
IPFS
·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我大概是七八歲的時候開始自慰的。初始似乎是無意碰到了五斗櫃的邊緣,有一種奇妙的愉悅感。

那時沒有自己的空間。爸媽開了一家小店,白天爸媽看店,我和哥哥去上學,晚上一家四口擠在店裡的一張木板床上睡覺,床剛剛好夠四個人肩膀挨著肩膀睡,有人側過身了,位置就會被旁邊的人佔去。後來小店倒閉了,我們搬到了另一個地方。為了學籍,爸媽舉債盤下了一套公寓。我和哥哥都有了獨立的房間。

我開始嘗試各種被子,我把被子的一角捏成包,夾在雙腿中間蹭。厚的棉被太腫太軟,薄的被單又太硬太容易散,中間的最合適。我時常會編故事,想好名字,設計情節,多半是古代,多半是武林高手之間的恩怨情仇。那是有空且有興致的時候,還有的時候,單純是為了睡覺。我小小年紀就經常失眠,關燈躺下以後大腦時而天馬行空,時而陷入無盡黑洞。我把被子捏成包,壓在身下,高潮過後便會迎來虛空。

「自慰」這個詞我是好多年之後才知道的。多年來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什麼,但卻對行為有了羞恥感。我至今不明白,為何在認識之前,會先有道德判斷。但總之,我私下決定了,這是不能告訴任何人的秘密。

到了大學,宿舍開始談論自慰,有的人分享了夾腿經驗,還有的人已經在關係裡,分享了與人性愛和自慰的差異。我發現我的經驗毫不特殊,甚至乏善可陳。

現在的我依舊自慰,花樣比以前要多一些了,但跟小時候一樣,多是為了睡個好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