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第六天:考

molia
·
·
IPFS
·
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高三那年我很少想到死。我甚至都不再抑鬱。我似乎失去了所有的感受。我像是罩著一層塑料在活著,我在塑料裡,感受不到塑料外的微風、雨露和陽光。我感受到的氣溫是隔著塑料的溫度,我聽到的聲音是穿過塑料的低音,我呼吸的氧氣是塑料裡稀缺混濁的氣體。我疲憊,但我睡不著覺,這疲憊也是間接的疲憊,並不洶湧。

我的疼痛也是一種鈍痛。高三那年我患上了胃病。太早吃飯胃痛,太晚吃飯胃痛,吃太少胃痛,吃太多胃痛。隱隱的痛,足夠讓我不舒服,但不足以讓我完全失效。去看醫生,查不出來病因,開了胃藥。每次胃痛,我就吃一片,期待藥效來臨。

朋友都在備考,家人都在忙,曾經的閒書也不敢看,害怕自己落於人後。這世界只剩下了我和考試,還有那層不存在的塑料。

熬過去就好了。馬上就會過去。等一等。這樣的心情,如同每當夜深,胃酸上湧,我會熱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喝下去,躺回到床上。熬過去就好了。馬上就會過去。等一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