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筆記《飢餓教室》— 掌控存活條件所形成的邪教

張慕瑾
·
(修改过)
·
IPFS
·
斑真是被強加期望的資優生嗎,最後他與諾華老師一行人所到達的應許之地又是否是脫離了所有外界、他人期望,具自主性的行為,我想未必。

如何成為一個自由的人?意識飲食又是甚麼,真的因為掌握了對食物的自由權,而不被他人控制嗎,這種放棄所有限制不加思辯的服從是「自由」,還是成為他人渴望滿足奪得權利、成為被看見的存在的附庸,抑或直接說是傀儡。

自主意識不該是由他人教導而傳頌下去,而是藉由「我」去感知與周遭一切的關係和變化,從而構成屬於自己的生活法則。

斑真是被強加期望的資優生嗎,最後他與諾華老師一行人所到達的應許之地又是否是脫離了所有外界、他人期望,具自主性的行為,我想未必。

雖然我每日也在努力進食。身材焦慮嚴重得也沒什麼資格說,但希望大家都可以探索真實的自我並踐行,保持身體健康的同時,成為一個擁有不被任何人動搖、滲透信念的自由的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張慕瑾記者,閒時寫字讀書。 IG @readmud7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死亡並沒有憾動

閱讀、電影筆記
11 篇作品

電影筆記《大象席地而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