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自由寫七日#5-1 我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

Iris
·
·
IPFS
·
只有我可以定義自己的發亮時刻 只有我最清楚有哪些放在我最深的處所


我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 想不出來有哪一個”最”~。

我不是一個喜歡出頭的人,也沒有特別的才能,但是喜歡嘗試各種事情,要講閃閃發亮的時刻,每個階段似乎都有深刻的記憶跳出來和我招手,最為精采的,應該是婚前在一個像學校的工作環境,有一群年齡相仿的男男女女,還有帶頭玩耍的主管,讓我們看見大自然的美好,看見清晨中鳥的顏色、習性、鳴叫,植物上的露珠在初陽照射下乾淨清爽的畫面,往後選擇的交往對象會賞花賞鳥,無形之中成為加分項目;工作場所附近的小山步道,記得有次中午爬到半山腰野餐,那一回所有的主管都不在家..下班後在中心唱歌、成立社團看電影或在院區游泳、組隊打籃球、打羽球,中心辦國內外活動,也是靠著我們這群青春無敵、熱情滿溢的過動成年人;我們推廣環保意識,出門的背包中必有筷子與袋子,這個習慣也持續影響至今;週末的社團舉辦泡野溪、攀岩等戶外活動,對象是全院同仁,租一輛小巴帶上裝備與教練會合,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回場勘,河中溯溪時遇段差,上頭因為岩石經長年侵蝕,我站的地方竟然崩壞,頭朝下掉落(據我們社長說),當時有非常短暫地昏過去,事後社長被同仁責備怎麼沒看醫生,結果被醫生笑說:經過一週,腦震盪時效已過。

而自己在外參加劇團,成員有高中生、大學生、班族,來自各方不同年齡一起受訓,最後在文化中心有給演出,出演的紀錄保存在圖書館,婚後曾借閱分享給我的孩子。還有生命線課程,秉持同理心與人應對,當時的訓練亦影響我待人接物。 接下來,野鳥協會解說員課程,是和現在的先生一同上課,前兩年我們突然的有時間,回味望眼鏡下鳥的飽和色與英挺的姿勢或可愛的舉動,好療癒。

寫著寫著 快2小時了,這類的回憶 總是排山倒海,很難停下來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