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写小学生日记

farmandherstory
·
(修改过)
·
IPFS
如果我小学时候能够拥有更好的表达能力,这些是我更想要记录下来的心情。

1991年6月3日

放学路上,我听着广播里的萨克斯风曲《回家》,感觉心情轻飘飘的,特别舒服。这一天在学校里真是太棒了,没有人欺负我,我和小伙伴们玩得特别开心。走在路上,感觉自己像是驾着风,周围的景物都跟着我动起来了。我脑子里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好像进入了一个美丽的梦境。我和同学们一路说说笑笑,觉得特别高兴,连走路都觉得轻快了许多。

1991年8月20日

班长王磊特别冷酷。他虽然只是个孩子,但却像个大人一样冷血无情。班主任选他当班长是有道理的,他从小就接受这种严格的训练。我不喜欢他,也不敢靠近他。他的世界和我之间有一层无形的隔膜。如果他记了我的名字,我们就像有了过节,根本不好意思说话。我也有一些好朋友,这个年纪的我们,每个人只想着自己开心。下课后,大家各玩各的,我觉得挺好的。

1992年5月5日

今天早上来到教室,看到人们三三两两地做着自己的事情,悠闲得让我觉得很舒服。上课前,早到的人在教室里做着自己的事情,显得很轻松。我觉得提前来到教室是一件好事,看着几个安静的女同学坐在那里,我忽然觉得自己像个好学生。来的早,我感觉自己像是教室的主人,可以看到各种争端和斗嘴,知道事情的全过程。反之,当我晚来的时候,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大家交头接耳,我却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像个外来者一样。

1992年5月9日

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和张洁说上一句话呢?或者坐在她后排,拍拍她的肩膀。我本来是个好学生,但现在却和坏学生混在一起。我的衣服有点旧,也不好看。

1992年6月16日

最近在看电视剧《戏说乾隆》,乾隆皇帝长得真俊,小小的脑袋,眼睛明亮又有精神,武功也特别好。程淮秀也很漂亮,武功高强。虽然他们表面上看起来在对抗,但实际上彼此非常喜欢。结尾的那段歌声,伴随着那些嬉笑怒骂的人们在一起的镜头,还有阵营分明的打斗场面,真让人心里飘飘然的。

1992年8月20日

今天看到打夯的,忽然想起老家的打夯场景。老家现在成了那么遥远的地方,再也回不去了。

1992年9月9日

童年有着浓浓的味道,成长中的稚嫩和对生活的兴趣,让我对时间有了强烈的感受。虽然生活是苦的,但我依然坚持着,充满了力量和能量。有时候,我也会感到快乐,像大海中的小浪花,虽然改变不了整体的苦涩,但依然在坚持着。

1992年11月15日

我在家的床上,用我的弹珠技艺发动进攻。好的坏的角色,都被我的弹珠击出老远。哼哼,这就是你们的下场。所有人被打掉后,我再把城墙打翻。这些简陋粗糙的玩具,跳棋、塑料兵,甚至不同花色的玻璃球,在我心中都有了生命,为我表演心里的故事。

1992年12月13日

我看了电视剧,那些因为感情而旁若无人的痴心举动,例如在人群中吼叫、拥抱,我也想去效仿,觉得那是英雄行为,令人感动,带劲儿。

1993年4月1日

班主任老师总是说我越来越不像话了,刚来的时候真好。她对我说这句话后,就开始打我的手板。

1993年4月5日

操场最远处靠墙的地方,有一排房子的小窗户封闭得死死的。体育课自由活动时,我们都跑到那里的单双杠上玩。我展示我的技巧,坐在单杠上向前掉下去,想靠惯性转一圈回来,结果全身重重地摔在地上,惹得其他人大笑。我以前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两条腿是一前一后的。这次两条腿都在前面,不摔下去才怪。

1993年6月8日

他是我最讨厌的人,不是因为他是最早唱《星星点灯》的人。他总是喜欢追潮流,但不像刘晓鹏那样自然。他追潮流像是装出来的,为了显得自己领先,赢得很多人的关注。孩子们都喜欢时兴的东西,他就显得强大,交到很多朋友,迅速成了活跃人物。刘晓鹏拿来漫画,他第一个抢着看。做什么都很积极,和人们勾肩搭背,到处都有他。我看见他跳来跳去就觉得来气,感到好笑。我和李建国都看他不顺眼,想找机会招惹他。于是有一天,我找借口和他打了一架,李建国在旁边给我助阵,我把他打哭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