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日書 ▇ (3-7)一直記得的小事

林靈姝
·
·
IPFS
·
已經是破裂階段的溝通,真的只要就事論事就好,情感面的部分多了,反而讓人彆扭不快。
▇ 七日書 ▇ 這個系列是參與馬特市七日書自由寫,七天寫日記的共創計劃

第七天(7月7日)
第七天,來到你記憶裡最模糊、最遙遠的一段關係,寫下一件你覺得莫名其妙但一直記得的小事。

最後一天這個題目,可能是除了第一天之外,最快蹦出我腦海的一個。

這段關係是一位男性客戶,他是一個小事業體的創辦人。我跟現在的老公(當時是男友)以及另一對情侶共四個人一起創業,開了接案工作室,我是業務窗口。

這位客戶且稱A,做的是飾品生意,A是透過別人介紹而認識我們,他想開發「線上試戴」的程式,讓消費者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並在程式中試戴自家商品,戴了滿意再買。

我們的小小團隊裡有插畫師、有動畫師、有工程師,也有網站設計師,正好符合他需求,不用分成好幾段外包,一條龍發給我們即可完成。

在二十年前這開發算蠻創新的,對我們工作室來說也是不小的案子,我們原本評估也覺得有能力承接。整個開發期應該長達一年,但遺憾的是,並沒有好結局。

愈到後期才發現兩邊認知的專案開發細緻度實在相差甚遠,客戶始終不滿意成果,所以規格和程式邏輯一改再改,直到兩邊都快要撐不住了,只好協議終止合作。

最後談判的兩三次,氣氛當然不好。

我是接洽窗口,無可避免的需要跟對方解釋和說明一切原因並盡可能好好善後,當時A的太太快要臨盆,在沒事的時候,我都會關心問候他和他太太,後來合作沒有辦法繼續,我的信末也總是會帶上一句願他和家人都好。

但最後一封信我印象深刻。

他寫來回應告知帳款相關結清事項,然後補了一句話:「請妳不要再問候我的家人了,我覺得很虛偽。

說真的我當下非常錯愕,也覺得超級莫名奇妙又委屈,我明明處理得蠻和緩的啊?沒有想到原來那些想要讓一切回歸太平的關心,在他的感受裡是如此不舒服。

當然,在職場中再打滾多年後,我明白了這其中的貓膩。

已經是破裂階段的溝通,真的只要就事論事就好,情感面的部分多了,反而讓人彆扭不快。

我深刻的檢討自己,年輕不懂事時實在太過自以為是,把這種表淺的體貼塞進根本吃不下也不想吃的人嘴裡,硬要對方覺得我很有禮貌,其實真的蠻機車的。

我沒有機會跟對方說聲抱歉,只能在這裡寫下懺悔了。😔😔😔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心對話 ▇ 處暑,有些事過了就好

▇ 心對話 ▇ 立秋,福至心靈的預兆

▇ 七日書 ▇ (4-7)酸甜苦辣鹹,歲歲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