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給你 ▇ 嚴禁暴雷的《世界上最透明的故事》

林靈姝
·
·
IPFS
·
像我這種對紙本書有執迷不悟的偏愛的舊世代讀者,有幸讀到《世界上最透明的故事》這樣的紙本書,簡直是瞬間腦充高潮。
▇ 書給你 ▇ 我讀的書,我的個人觀點。給你參考。
絕對無法出電子書的書,對紙本書的痴迷與致敬

很久沒在把書評寫在馬特市了,但這本書我一定要推薦給所有熱愛閱讀的人,尤其是喜歡紙本書的人,完全展現了出版人的浪漫與瘋狂,太喜歡了!

從一開始在很前面的章節看到【書名】直接出現,就覺得故事本身的解謎一定跟這本書有關。

但是,一路看到結果,簡直太扯了吧,我一開始不太確定自己的猜測,也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反覆確認過之後......真的很想問,這到底是什麼神仙操作啊????

­難怪日文作者要在扉頁寫給台灣讀者那一句話。

我如果是作者我也要跪,不同的語言到底是怎麼完整重現這天殺的創意????

真心覺得,台灣出版社皇冠出版如果沒有辦一場台灣譯者跟編輯的分享會的話,恐怕無法平眾怒喔。(拜託嘛~~~~

­我想已經讀完的朋友,動作應該會跟我差不多:

1.翻回去檢查,然後確認雞皮疙瘩沒有掉在書上
2.很想去找京極夏彥的書驗證(可惜日文不通

­上一次引發如此轟動的紙本書,就我印象所及,應該是2014年,圓神出版集團旗下,寂寞出版的《S》。至今我還是當成珍藏品收著,它不只是書,還帶著藝術品價值,讓人身歷其境的走進挑戰紙本書極限的世界。

而就在這幾天榮登話題高峰的這本《世界上最透明的故事》,我挑不出字眼形容感受。

­也許會有些人覺得,做成這樣要幹嘛,有什麼意義呢。所謂的推理故事就是要文本裡有精采的推理啊,但我卻深深被出版人的浪漫與瘋狂給感動了。

­閱讀的過程本身是不會發現秘密的,所以不減跟著故事推進的樂趣,但是在書中謎底揭曉的那一刻,發現自己的閱讀行為本身也參與了這個秘密,那就另當別論了——在出版的環節中,編者和譯者和後製的相關人員,到底是怎麼協助作者「完成這個創作」的呢?

­書籍的文案寫著:絕對不會出成電子書的一本書。
應該說如果做成電子書,這些樂趣和驚詫都不會存在。­

即便我也擁有電子閱讀器,慢慢習慣也深覺電子書的便利和快速,但對於像我這種對紙本書有執迷不悟的偏愛的舊世代讀者,有幸讀到《世界上最透明的故事》這樣的紙本書,簡直是瞬間腦充高潮。

從此以後這世界上就只有兩種人,一種是透明之前的人,一種是透明之後的人。我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是透明之後的,一定要被這樣感動一次,瘋一次和浪漫一次,才能說你喜歡紙本書啊。

據說已經全台缺貨了。只能等待出版社加印。

然後必需要再次向台灣譯者和責編獻上我的膝蓋,RESPECT !!!!!!!!!!!!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
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心對話 ▇ 寒露,如果我向你揭露

▇ 心對話 ▇ 白露,不會有白走的路

▇ 心對話 ▇ 秋分,求之不得的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