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

林旸
·
·
IPFS

今天做好了心理建设出来熟悉的咖啡店长吧台来学习,准备summer 第一节课的test 3, 打开邮件邮箱如同垃圾桶一样像我倾泻而来。七年在这个国家,也算老移民了,我还是没适应这里的工作生活边界,令人难受。

好在我那个300多刀还似乎大概没影响征信之类,我想还钱要求我去柜台,我一个县城少女月薪2000真的没有太多钱每周跑来跑去这些事情。

中午睡醒困得要死,在我没有窗户的酒店房间醒来,睡的好,而且疲惫可以在出门的一瞬间消失。我基本就是用时间和心理健康来抵消没钱的状态,以前这两样东西是可以用钱买的,精力注意力和幸福感。现在也是刚刚抵消的状态。

健身需要好的质量好的食物,情绪也是。很多身体健康情绪健康的问题是阶段性的,每天都有拆东墙补西墙的感觉。阶段的priority在自己资本不足(不仅仅是钱)的情况下的确需要一些新的东西来换,很多时候走到这一步其实没有选择。好在我一直调整不是所谓的自己的认知心态,而是抓住每一个我想逃出来的瞬间,给自己相对舒适的状态来学习工作生活。我的生活秩序,现在和未来不在于吃屎的时间,而是偶尔那些对话的spark,那些后劲很大的瞬间。

Jim Carrey说过一句,所有人都应该rich and famous,这样他们就知道这不是没钱的问题。我深感同意这句话,因为我以前就是这种生活,然后我父母停止给我钱,为了exercise对我的控制。而我现在干脆放弃在家凑合和他们磨,出来工作学习,她们说怎么发工资了家里现成都装不下你了,这种话真的是情商低死的人说的。他们怕我在外面饿死,所以象征性的给一点。我过去的时间里,在有了情绪和感受以后,基本就是一种回避冲突的状态。钱是可以买一些空间和抵抗权的,在我去隔壁地级市喝咖啡写作业写这里的小破文儿的时候,两者都有。

Panic Attack每天太多次了,被镜子里面的自己吓到,被工资条的数字吓唬到,被身上的疤痕吓到,还有邮箱的狂泻而出的邮件,还有很多时候廉价酒店的装潢,内陆城市的抽水马桶箱的味道,下雨后的下水道味。温柔的事情是我无数次争取到的给自己的空间,能够therapeutic的一点,说自己的想法安慰到别人时每一个字来自于我自己validate的经历,还有好吃的东西,用心制作的肉夹馍汉堡排,酒杯的挑选,因为聊得来被安利的茶酒咖,身边酷炫的人对我的尊重期待。

我好像这两样东西,系列感构成的生存现实让我保持一些状态。我妈总是说学习不行别学了,我这个出生地,她们身边的圈子来说她的生活状态每天躺平放飞自我,而她知道我不是,她已经习惯吹牛不打草稿了,我讨厌这种行为。学习和我现在的生活的确非常艰难,我很难settle找到平衡感,安放哪怕一点也好。但是我知道不工作不上学问题只是不凸显,有抱负有事情想要,想做出结果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我是一直在用知识来替换trauma的,当自己,能自洽,取悦自己不用语言,用过程。

下雨天的时候我格外喜欢跑沿海城市去,隔着玻璃看风景,雨水节奏如同慢动作。晴天和阴雨天我也一直喜欢雨天,绿油油的,而且生机勃勃,干净,出门还有青草芬芳。雨天我也睡的很好,美好的狗狗和白噪音,走出去的时候我就不再纠结过去不好的那些,我总是提醒自己,你的过去不需要你justify,未来需要。

还有就是没有啥的时候自尊心真的不要上来。空杯心态安放的就是自尊心。

听书,最近听ali wong的dear girls, 这个女人是怎么做到的演讲不在于哗众取宠的黄暴,是真的黄暴的。她说到Daniel Dae Kim非常帅,亚男很帅,当时遇到女孩们的爸爸的时候也觉着他非常帅。还因为提到了DDK和Keanu我特意又翻看了一遍always be my maybe,原来这是男女主自己手写的稿子。太有趣了,我真的希望看到更多喜剧人的采访,写作,这两样东西不会骗人。还有一个很喜欢的人是Kate Blanchette,我爱她所有的剧和本人的角色,而且最近柴静也回归了。

我感觉在写这个东西的过程里,我莫名其妙完成了查邮件,吐槽被追债公司追钱的Panic attack的这几件事,然后detox吐槽完自己occasionally傻叉这些活动,已经完成很多事情了,安放情绪,就能做成更多的事。

我真的觉着慢慢来就行,我准备学习加上考我的test三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