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5-6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隆秀
·
·
IPFS
·
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其實是我已經度過了人生的困難階段了,但我還是會回想起當時的困境。如果可以回到當時的話......

如果說我跨過了什麼,而不是關於曾經思考死亡這件事。我做的事情是跨越了家國的仇恨,與其說是跨越仇恨這件事情,而是仇恨這件事情從來不是我人生當中的主旋律。

但我覺得最困難的是跨越自己與期待的落差,自己期許的人生未來,在年輕的時候太快絕望,而導致了想不開的處境。

我並不是一個外向的人,因為情緒和思考的向內走,當遇到困境的時候,更有可能是因為那些內耗的力量壓垮了自己。

到北京念書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首先兩岸政府的對立的狀況,讓很多資訊都是不透明的,各種以意識形態為名義的心理綁架,讓人民和人民之間的交流在10多年前是困難的。許多刻板印象和流言,讓我在北京念書的時候,面對那些流言蜚語非常的難過。尤其感覺最大的是惡性競爭這件事情。

到北京念書真的受了一些委屈,那時候我真的想不開,有一天我連續七天都沒睡覺,到了第七天,我開始有幻覺和妄想,並且想從住宿的13樓頂樓跳下去。我被自己這樣的想法給嚇壞了,趕緊收拾行李飛回台北。

如今回想起來,或許有更有智慧的方法面對當時的惡言,或許一走了之,也是一種解法。雖然是北京聚集所有文化資源的首都,但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何必要執著一定要在一個地方呢?

還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容納自己,接受自己的想法吧!

今天的我,想對過去的我說,其實你如果想實現你的寫作夢想,請不要因為一些挫折就放棄,請就甩開那些無聊的事物,拚命地寫下去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隆秀1991年生,2014年畢業於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創作組,2016年取得北京大學中文系創意寫作專業碩士學位,曾獲得台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新北市文學獎... ...等。現為廣告文案,透過寫作來反思自身與社會的關係,同時期許寫作可以創造新的現實可能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中秋的心意

新鮮.刺激.碎片中的城市男女——近年來城市電影當中青春敘事表達的變化

正在戒菸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