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后的苦与甜

阿男
·
·
IPFS
我终于意我不是想要离开那个家,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自助选择的权利

小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经济独立,离开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家庭。

上大学以后离开了家乡,我感觉自己终于可以有自己独立的人生支配权了,再也不用因为父母离异而考虑父母双方的心情,去做生活中的大小选择了。

离开父母固然悲伤,所以记忆里一直都记得妈妈在大一开学的时候,帮我铺好被子以后离开学校,我站在后面目送他的情景内幕。好熟悉,又很陌生,但那一刻我知道,从今以后我要自己开始照顾自己了。

大学毕业以后,我离家越来越远了,我去了上海念研究生,毕业后我和室友一起在龙阳路地铁站租了一个房子,不大,但是我俩还记得各自拿到人生中第一笔工资时候的欣喜。我们俩一起去到南京东路上买了我们最爱吃的 CandyLab,糖果特别贵,但是我们两个觉得自己是大人了,那个糖好像比小时候吃起来更甜了。

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有一天我发烧了,特别特别难受,拖到实在身体承受不住的时候才去看的医生,医生说是肺炎,必须要马上住院,可是那个时候我身边没有一个家人能够陪我,我得一个人去交费,一个人拿药瓶,一个人挂点滴,我记得已经很晚了,点滴的水还没有挂完,等到挂完的时候已是凌晨。那个时候突然间意识到原来自己的独立都是假象,其实内心里一直都渴望身边还是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终于意我不是想要离开那个家,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自助选择的权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阿男随便写点什么~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书
7 篇作品

那年夏天,西湖桥下

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