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日誌五 絆腳石 (致 呂貝克)

何杉
·
·
IPFS
·

參與被愛冷卻的肉體。

在荊棘中巡遊。


彷彿獲得了

歷史的權力,足以審判

這些尖頂。

任何角度的十一個尖頂。

心臟的微小閃光,被刺穿。

我們呆在呂貝克,像爐膛中的

鐵。不斷翻轉,

走向一個光明的中心,

在天邊凝結。

我顫抖,感到它正進入身體。

暮色遲來,

所有街道被空曠扭曲並向聖人彙集。


“是的,先生們,這裡有些喜劇”,

在自我裡,成熟的果實正翻轉。

那些飢渴,那些金粉,無所不在的

虔誠,

那些浮誇的玫瑰與百合。

這是別的地方,別的生活。

更大的迂迴引導我

深入街巷。因此獲得了一種深刻

具有穿透性的愛,

有刺的爱。

假如不曾允諾什麼,你對此

就不必懷抱歉意。這是偶然的法則

也是我們無盡的悔恨中生長的白色花朵。


什麼構成了一個小城?

市鎮廳的聚集。


為了慶祝或是哀悼

為奪取愛,或獻出愛,

自我鞭打、唾棄、哀求與征服、交換。

並不完全屬於凡人,

這些紅磚牆體

漫溢著深綠藤蔓,她們對話----

似乎是密謀佔據這座城堡。

天使們垂頭傾聽,

而蜘蛛在其腋下忙著修補

銀色裂紋。

如此,歲月和我們並不均等,

但多麼輕浮!多麼袒露,

漫長如鎖鏈的對話誕生了。


我是一切擺放。

我是規整與不規整的混合。

我試圖挪動這些尖頂,構成西西里防禦

或移動城門,但

歐洲已沉睡,在背後----

黑暗中的

愛會枯竭嗎?

還是具有相等的迷惑性?

我在別的地方,別的生活

平原已沉睡,植物搖擺著新鮮的臉。

我們能為自己背負的簡單生活增加些什麼?

一些尖頂,一塊絆腳石,

模糊不清但堅定的愛。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