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那本書是-一本可可愛愛發人省思的書

玫瑰魚的圖書館
·
·
IPFS
·

書籍資訊

書名:那本書是

作者: 又吉直樹, 吉竹伸介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適合:

正文開始:所有可愛的愛書人

那本書是...那本書是什麼呢?

那本書可以是自傳,可以是某個長輩推薦的必讀神作,可以是網路上留下的蹤跡,也可以是任何一切。每個人一生中可以有很多本書,它可能代表著我們的成長過程,代表著長輩給我們的建言,代表著一段難忘的感情...。

《那本書是》由又吉直樹與吉竹伸介共同著作而成,故事開頭以一個愛看書的老國王因為年紀漸長逐漸看不清楚,所以派兩個使者也就是作者二人,去世界打聽各個奇書,將每段神奇感人或光怪陸離的故事說與國王聽,滿足他聽故事的慾望。

內圖插畫可愛易懂,裡面的內容觸人心弦也有腦洞大開的部分。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是介紹不再害怕殭屍的方法那本書裡,成為殭屍後的貼心小叮嚀。從文中羅列的那些貌似真的再提醒我們變成殭屍該怎麼辦一本正經地的方法,我感到了作者的幽默和想像力,以及和插畫一樣可愛的內心,看的時候也不禁笑出了出聲。

「看到滿月不要吠叫,因為那是狼人做的事。」「看到人類逃進房子,房子的鐵捲門快要關上時,要主動擠進去被夾住。」看到這些有趣的內容,真的會想一看再看下去,會好奇作者還有什麼可愛有趣的腦洞值得我去探索。

我想,這本書日後也會成為我生命裡的「那本書」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玫瑰魚的圖書館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試讀心得-某種物質的愛-奇怪不奇怪

試讀心得-有些事不用在意-讓你擺脫情勒人生,迎向自在生活

試讀心得-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一位粉絲的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