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打造你的「易富」體質,成為掌握財富的5%人!-學習有錢人的思維,離有錢人更進一步

玫瑰魚的圖書館
·
(修改过)
·
IPFS
·

書籍資訊

書名: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

作者:鄭寅鎬

譯者: 林又晞

出版社:平安文化  

*適合:想了解有錢人怎麼思考的人

「念頭的不同,可以決定我們人生走向的不同。」我在這本書中得到這樣的感悟。

一直活在慣有思維的我們,或許都只會一步一步,按照世間早已定好的規矩傻傻默默地做,這樣普通平凡的過一生。但或許換個思維行事、打破框架,我們的生活就會有巨大的改變,而這個改變將會帶給我們巨大的收穫。

《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這本書寫了很多有錢人的思維,學習先從模仿開始,跟隨著有錢人的行為行事,從平常看不到的角度出發看世界,我們離成為有錢人就更進一步。

書中也寫了有錢人和與窮人想法的差異,其中印象最讓我深刻的是:「有錢人選擇保險而非樂透。」自曝一下,我就是那種每個禮拜都會去買幾張刮刮卡和樂透的人。的確,比起保險我更會想買樂透,雖然理論上保險比樂透絕對是最更有利的選擇、樂透的中獎機率比被雷打死只高出兩倍,我竟都不會選擇先買保險,而是不斷靠樂透來做成為有錢人的夢。

因為我一直覺得:「總有一天我一定能中大獎!」、「我相信我一定有幸運一天!」,而這就是書上所寫的:「幸運認知偏誤」。總以為自己會是最特別的,「高估自己獲得幸運的可能性,低估了自己不幸的可能。」忽略現實,一直活在夢裡。而其實這些買樂透的錢,認真累積算下來早已可以買張保險了。有錢人總是想到最壞的可能,他們會買能夠實質保障自己未來的保險,而非單純靠賭幸運的樂透。

總的來說,這本書我覺得通俗易懂,即使是從未看過類似書籍的朋友也能很快進入狀況。透過書中寫的有錢人的思維,我們可以去深思、行動,或許就能離有錢人更進一步。重要的是有好可愛的貓貓小卡,每天換一張放到錢包給自己激勵^^,心情也會變好。

最後希望讀這本書的大家都能變有錢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玫瑰魚的圖書館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試讀心得-緋紅月亮的香氣-一本充滿味道的書

試讀心得-靠太近會受傷,離太遠會寂寞的刺蝟-刺蝟的光

試讀心得-甲骨文學校:穿越到三千年前的殷商王朝(上)-一本有趣的兒童冒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