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生成式藝術的初印象

liuyuang417
·
(修改过)
·
IPFS
·
關於我對NFT和生成式藝術之前的印象以及第二週課程的心得

NFT

在某段時間,虛擬貨幣開始流行的時候,我就曾聽說過NFT這個名字,知道這是一個可以拿來在網路上交易藝術作品的虛擬貨幣,但因為還是不夠了解區塊鏈相關的資訊,所以並沒有實際查詢過相關的網站,當然也因為資訊不足,對於在網路上進行貨幣交易也會相較謹慎一些,所以對購買NFT也沒什麼想法。在這週的課程中,老師有介紹了akaswap,objkt這兩個網站讓我們可以去購買作品,過程中也發現,要進行NFT交易其實不困難,只是以前沒有任何資訊的情況下的確不敢接觸,但從現在開始,我會想多去看網站的作品,欣賞不同的作品,培養審美。

生成式藝術

大一上了一堂通識課「藝術與當代社會」,其中一堂課是在介紹數位藝術,那天看了NAXS Corp 和meuko!meuko!的作品,他們的作品真的顛覆了我對數位藝術的想像,在視覺和聽覺上都帶來了震撼,這次的經驗讓我開始對數位藝術有了更多的興趣。後來在上「3D遊戲與程式設計」的時候,老師也帶我們去看了一場展覽,吳哲宇的生成式藝術展《萬物公式》,這場展覽是我第一次接觸生成式藝術,在看展覽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神奇,沒有想過程式和藝術可以這樣結合,做出這麼精彩的作品!這次上課在看NFT的作品時,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每個購買者都會得到作品不一樣的樣子,這種創作方式有別於傳統藝術的地方,擁有更多的塑造性,在過去,我們要購買一件藝術作品,就只有固定的一個樣子,而生成式藝術的作品不再單一,對我來說會覺得這樣的作品更加有趣,會更好奇自己能買到哪種樣式的作品。


目前為止我對生成式藝術及NFT的認識都還不多,所以滿期待在經過這學期購買100件商品後,自己可以認識到更多不一樣的作品,也讓我更加好奇到底程式還可以創造出怎樣的藝術作品,也先期許一下之後自己可以做出一個作品!NFT提供了一個新的市場給創作者,也讓我們能夠依靠網路就看到許多優秀的藝術作品,不僅有別於以往觀賞作品的方式,也讓創作者有更多的創作方法,如果沒有一雙靈巧的雙手作畫,也可以用靈巧的雙手寫程式,做出不一樣特色的作品。

以上是我這週的週記,沒有介紹到新東西,但稍微的紀錄一下自己對NFT和生成式藝術的一些想法!真的不大會寫文章,還請多包涵ಠ_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