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七日書之六:黑頭粉刺

Flora異想
·
·
IPFS
·

  第六天(7月6日)

寫下一個讓你決定結束關係的瞬間。

本文開始:⬇️⬇️

其實這個故事我也曾寫過,我不懂以前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這些小事,也認為會拘泥在這件事上的我有點龜毛。難道這是我的偏執之一嗎?竟然為了「黑頭粉刺」而決定不要在一起。

我的這位朋友若知道是因為「這個」,心裡一定感到很委屈吧,如果他知道這是我沒有繼續想交往的原因,興許他也會很慶幸跟我分手,因為這個理由實在非常令人傻眼。


Hana小姐,妳有沒有黑頭粉刺啊?

這位朋友是我的國中同學,畢業後去唸了空軍機械學校(現在可能不叫這個名字)。記得班導提醒我們可以寫信給去唸軍校的同學,讓他們在軍旅嚴苛的訓練下,能夠收到來自熟悉同學的信件,只要一點點的隻字片語都可以為他們帶來振奮士氣。而我一向認為自己很會照顧比我年紀小的男生,說年紀比我小,其實我們是同一屆,小不到哪裡去。以前很在意年紀的我,總認為我未來的男友一定要大我幾歲才能擔負起照顧我的責任。即便這些同學只是小我幾個月而已,我仍然覺得有責任關心照顧他們。(強辯中)

因為覺得自己有這樣的責任,於是我很聽導師的話,寫信給班上考上軍校的同學,他是其中之一。寫信的內容不外乎是鼓勵支持的話語,就這麼過了兩年。

有一天他突然向我表白,讓我很驚訝,當時我還沒決定是否要跟他交往,但心裡似乎已經默默屬意。就在他一次放假的邀約中我答應了與他一同出遊。

我還記得那是在一個春節的假期,我為此還買了一套套裝,當時我只是高中生,套裝對我而言過顯成熟,在不知道該穿什麼衣服赴約的情況下,還是選擇穿這一套。

他見到我的第一眼就稱讚了我,讓我瞬間兩頰發燙,一時無言以對。那一天的他也穿的十分帥氣,如果我沒記錯,他好像穿的是一件皮衣外套,可見他也有刻意打扮。

就在我們搭火車前去松山的路上,因為沒有座位,我倆都站著,也就在這個時候,在我們談話的時候,我發現他鼻頭上的「黑頭粉刺」。

我當時故作鎮定,一下子分不清是自己視力太好,還是他的黑頭粉刺太明顯,竟然就這麼印入我的眼簾,我無法不去注意他鼻子上的黑頭粉刺。

我當時很掙扎,因為在答應與他同遊的同時,我似乎也下了決心想要跟他交往,卻在這個時間點發現這個「瑕疵」,讓我心中非常猶豫,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去面對這一段關係。

當然, 最後我仍然決定「不要在一起」。雖然這個「黑頭粉刺」並不能算是主要原因,卻也是因著它讓我果斷地下決心不再交往,這段關係在還沒真正開始就宣告結束。(是說這樣的我,是不是太難搞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耍廢

人生際遇

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