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3 原来我只是没有脑电波的凡人

IceYuzu
·
·
IPFS
·
在脑电波可以沟通的神仙世界里,我无法向周围的凡人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坐在副驾驶,无法掌握方向,我只能跳车。车子也不减速,头也不回的开走了。我只好把自己的碎片慢慢捡回来……

第三天(7月3日)
記一件在關係中,帶給你深深自覺或自省的經歷。透過這個經歷,你終於明白一件在你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事情。


关系进行到一定程度,就好像车子开到了一条又平又直的路上。没有拐弯,也没有任何绮丽的风景,无惊无险,一望无际,甚至有点想打瞌睡,一切都是那么平平无奇。

与他在一起那么多年,我是真的很自信。自信于自己对他的了解,自信于他对我的了解。学生时代开始的恋情,我们好像好到可以心意相通,不用讲话,他就知道我想要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我从没觉得需要讲出来,他都懂,他都了解。一起去吃饭,他会帮我点,帮我买,帮我拿。好像我连思考都不需要,他是我肚子里的蛔虫那样,一切都自然发生。他也这么认为,他觉得不好的,我肯定不喜欢,可以直接拉走我,说这个不好不用看。我们就这样过着脑波互通的日子,似乎已修成了模范情侣的金身,凡人难以匹敌。

但,人生的路上果然没有永远的顺风。那条路出现了裂缝,出现了深坑,我们的车子开始颠簸摇晃起来,到无法忽略的程度。我惊恐地看向他,他却还是老样子,握着方向盘,惬意的加速往前开,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也觉得迷茫,是我的幻觉吗?是我想太多吗?

有一天晚上,我们吵架了。他却安心睡了。我心里生闷气,背对着他躺着,带着耳机在听歌,排遣情绪。突然我听到一首歌,叫“如果不是”,第一句唱出来,我就突然开始流眼泪。从默默无声,到大概开始发出一些呜咽的声音。带着耳机,我还是很努力不要发出声音,不要吵到别人,毕竟第二天我们还要去上班。

「如果不是」

每次你不说话 我以为你都懂

原来只是 自以为是 愚蠢

哭着哭着,突然有一只手放在了我的头顶……我被吓到了,摘掉耳机转头过去,发现他醒了。我却哭的停不下来。他摸摸我的头说,这么晚了,别哭了,洗洗脸好不好,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班…… 我一时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以为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悲伤,完全忘记了他的存在,没想到他会看到我哭,更没有想到,他看到之后,会是这样的反应。他是真的不懂我在想什么。我是真的完全的自以为是的愚蠢。那首歌说的,一点没错。

我以为我发出了脑电波,我以为他会问我,会抱我,会安慰我。可是他只想让我别哭了,早点睡。我真的爬起来去洗脸了,把泪水鼻水都洗掉了,擦干了,走回床边。他又睡了。我看着他的背,有好多好多话想说。可是刚刚咽下去的眼泪,那一刻全都堵在嗓子眼,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呢?曾经吵架的我们努力互相解释,消除误会。后来好像没有误会了,一切都很完美。再后来的吵架,他问我怎么了,我却沉默,说不出什么。他一定知道我怎么想,怎么还问我呢?我知道他不懂,那又有什么好说的呢?吵架不吵架,重要吗?他还是我最信任的人,我还是最了解他的人,就这样生活下去,也不会错啊。哪里会有错呢?我们有爱啊。

然后车就滚下山崖了。或者我终于疑神疑鬼,觉得车速太快,我跳车了。他开走了。头都不回的开走了。我只知道我惊呆在原地,只能一片一片捡起自己的碎片……

后来我没有听那首歌了。他确实不懂,我也是真的傻。但也已经不重要了。

那些年里,我无法向周围的凡人解释,在脑电波可以沟通的神仙世界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好假装,他车开走之后,立刻就被迎面而来的卡车撞飞了,撞死了。显然这是一场神仙也无法预料的悲剧。我也受了重伤,失去了我的超能力。于是我有了一万个伤心的理由,想哭就哭。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IceYuzu冰冰凉凉柚子汁 我最喜欢喝 自由写作 尝试中…… 野生吟游诗人 @Singapo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2024July
6 篇作品

[七日書] Day6 南极冰层也会断裂

[七日書] Day5 做不想被看到的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