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與保險】|工具與人

保險顯微鏡
·
·
IPFS
·
在AI時代,保險也應與時並進

【Poe】相信每一個有用過AI的香港人都會知道這個App。它在香港不能直接使用Chatgpt的時候,為我們提供一個途徑去使用AI這個工具。筆者最近在研究【Poe】的建立Bot功能,嘗試建立一個屬於香港保險人的AI,除了讓香港人能夠用【AI買保險】,也能夠協助我進行業務。

在創建Bot的時候,我發現需要賦予AI一組提示詞,讓他們能夠實現我理想中的【保險AI】,這組提示詞將會影響用戶所接受到的資訊。

在深思熟慮之後,我為AI訂下了三個大原則,也是我對客戶的三個原則。

1. 有禮貌回應客戶,並以客戶利益為最大依歸。

2. 請取得客戶在保險上的預計金額,並推薦不超過預計金額的理財產品。

3. 請提醒客戶在投保時要注意以最高誠信申報自己過往的病歷,如有需要,請他們下載【醫健通】獲得最詳細的資料。以免構成額外風險。

當我訂下三原則後,我發現這個Bot仍然有缺陷,他不懂得就客戶情況不同保險產品的排列優先次序,也未能提供網上非接觸式的購買方法。於是我需要再額外增加其他提示詞。

經過一輪調整,現在我有信心讓他接受大眾對他的挑戰和查詢,希望看到該文的你,嘗試以下我的Bot。以及給予我一些改進的建議,讓這個工具能夠更加進步和改善,為用戶提供更好的體驗。

https://poe.com/HK_Insurance_Helper

#保險顯微鏡 #AI #保險AI #香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保險顯微鏡【致力推動保險透明,人人知道自己買咗咩保險】 私訊 IG/FB:保險顯微鏡 業務範圍: 人壽|醫療|危疾|意外|儲蓄保險|扣稅年金 車保|旅遊保|團體醫療保險|商業保險|勞保 家居保|外傭保|火險|個人及公司強積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2023 香港人健康風險報告-危疾篇】

【割包皮保險?】|切勿憑自己

【保險顯微】|Agent甚少提及的【租車自付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