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雖平淡仍能感受快活

Flora異想
·
·
IPFS
·

  最近對日子頗有感慨,但,是傾向好的感慨,姑且就用「感觸」這個詞句比較適合。日子雖然不是天天歡樂,卻總有驚喜確幸,在平淡地日子裡增添幾許趣味,在生活中尋找這些蛛絲馬跡的快樂,也是一種咀嚼與品嚐生活的方式。

昨晚兒子把孫子的生活動態分享給我們,還視訊了一小段時間,即使抱不到,讓我們藉由視訊的觀看,得以滿足做祖父母的小小心願,還是令人感到開心無比。

在螢幕中看到他的表情、動作、神情,一點點小動靜都讓我們驚呼,我們就像沒看過小嬰兒似的土氣祖父母,透露出地卻是心中無限的憐愛。小小的臉龐顯出兒子媳婦的長相特質,這一點最令人驚奇,也是遺傳的奇妙啊。

略略看,似乎還能看見我公公的樣貌,讓我們想起了他,相信他在天之靈也一定與我們一樣欣喜吧。

生命很可貴,雖然孫子還這麼小,心裡有點心疼,但終究會長大。藉由父母的悉心照料,孩子便能漸漸成長,也滿有父母的愛心與神保守的恩典在其中,我們也能更多體會神是如何保護引領我們的一生,這也是信仰最珍貴的一點。


記得兩三個月前我為好友慶生,還帶她去體驗身體的按摩與釋放,那時候我們不約而同提起還會「熱潮紅」這事,而且每一天都會發生,即便只是很短暫的幾秒,都令人煩躁。本以為以我倆的年紀也該脫離這份苦惱了,沒想到我們仍然在更年期症狀的循環中。

不過我發現,自從我開始實行減重計畫後,這些個惱人的症狀竟然一次都沒再出現過,讓我感到疑惑之餘當然感受到最多地還是開懷舒暢。

疑惑地是怎麼會突然就好起來了?究竟是因為吃得健康而有變化,還是水喝得夠多而得到舒緩,我依舊摸不出頭緒,很驚訝,更多是驚喜。

不論是哪一種原因,於我而言都是好事,不僅是體重減少,連更年期的症頭也意外地消退,這些在我看來都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當了奶奶,更年期症狀消失,於我是極好的消息啊。這就是生活的趣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幽谷

小時光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