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的可能

Cafuna_eva
·
(修改过)
·
IPFS
·
試著在記憶的碎片中拼湊一些句子,尋找詩意的可能。

我只是想要玩。今天練習不要我手寫我口,一樣是在書寫但改成我手寫我思。
一開始只是想寫兩行詩,後來意念越寫越自由放飛,過程中有的出現好多句、有時只一句……最後,只好打亂它,玩眼動直覺遊戲的拼貼詩。

這個實驗是想玩一玩思考與語言之間,當語言沒有邏輯選擇而思考選擇了自己直覺想連接的詞彙,會不會有詩意的可能?能不能成為一首詩?你,要來一起玩嗎?

第六天(7月6日)
寫下一個讓你決定結束關係的瞬間。

書寫「所有想到的決定結束的瞬間」,可以是一句話、一段敘述、或簡短到許多不同詞性的詞彙。(花費 20 分鐘)
我拿起不同色的螢光筆開始上下左右尋找詞彙,玩排列組合,並標記順序。(花費 13分鐘)

完成作品:


最後,以雷內.馬格利特 (Rene Magritte) 的作品《愛人 The Lovers II》作結。他曾說:「事物底下總有所隱藏,人們對隱藏的、無法看見的東西有著很大的興趣,總是想要探究這背後到底藏著什麼。」遂以詩把那些沒能說、不想說清楚的,用心說清楚。

The Lovers II (1928) by Rene Magritte/Public Domain, via Flikr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afuna_eva書寫是建構一條與世界溝通的渠道, 無論何種形式的書寫,最終都脫離不了生活。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願你的璀璨星光只為你閃亮

缺憾的圓滿

七日書#5 人生日記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