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我該如何定義回家。

onedayeire
·
·
IPFS
·
離家,似乎比回家更讓我感到自在。

對於回家,我好像沒有太多期盼,很少自發有衝動想要回家去。對於沒有太多歸屬感的家,不管是哪一個家,我都不是很渴望回去。

大部分時候回家,都是因為有事情或者覺得太長時間沒有回家看望家人,然後自己離家的距離也不算太遠,潛藏在我身上的孝義感會督促我回去幾次,好讓自己不會背負太多負罪感。

提到回家,讓我想到了今年剛失戀那幾天,每次到了下班,同事們都從工位上站起來,不想多停留一秒,立馬趕回家去。當然,之前的我也是如此。但那幾天,我竟然會呆坐在椅子上,不知道該不該回那個已經不屬於我的家,以往那種無比篤定的,心安的感覺已經破碎,那條走了無數遍的路,坐了無數次的輕軌,聽了無數遍的站台播報……所有熟悉的一切都變得陌生和不確定。

比起回家的感受,每次離家時帶給我的自在和輕鬆會讓我更記憶深刻。回於不回,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只希望自己慢慢強大到,就算身邊只有自己,也能創造一個讓自己心安的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