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同居日记live(2022.5.4~2022.5.15)

Minx
·
·
IPFS
因为这段时间写得越来越偷懒所以不知不觉间攒了十多天四千多字,一些吃喝玩乐的记录。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今天本来都不想写了因为实在没什么事。

           下午跟昨天的星巴克老哥约了打球;晚饭做了羊肉抓饭;晚上和Bruce一起拆了新到的制冰机。所以我今天同时实现了手抓饭自由和冷饮自由。

           之前看别人买了制冰机还以为是段子,说买一台制冰机小孩可以蹲在前面看到上大学,结果今天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张小板凳蹲在机器前面看了半个小时,机器自己把水舀上来,冰冻好了夸一下一起掉下来,小铲子自己铲铲铲把它们铲到冰桶里去。而这个全过程都是可以开盖观看的,功率还不高。观赏价值极高,简直是赛博沙漏。

           抓饭我除了加盐和加水两步,其他都严格按照教程来做,结果除了水加多了大翻车其他都挺成功。Bruce刚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夸下海口我爱做饭,他大概万万想不到我的爱做饭是热爱在厨房做实验然后拉着他吃掉。


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我忽然觉得两天来写一次挺好的,很好,很快加速到一礼拜来写一次。

           昨天跟星巴克老哥打了球,所以他为啥约我呢,因为他热爱交朋友。有段对话非常经典,我:晚上回家躺尸。  他:你知道对ENFP来说躺尸不社交是不可能的。

           曾经认识一个ENFP的朋友,嗯,也这样,动机也是这样。

           然后他是玩射箭的,所以我们打了球之后去了箭馆玩。第二天他因为打羽毛球右手酸痛,我因为射箭左手酸痛。新上手是这样的。

           在箭馆里的时候我因为第一次玩一直做错动作。老哥教到词穷的时候问我,你现在还觉得射箭快乐吗。我说我找到了一种类似禅修的趋势。

           这玩意儿确实很玄学,因为要点不是瞄准而是姿势和发力。

           第二天他组了个除了他以外全是i人的小群试图约局,因为他觉得打球确实比健身房快乐。

           而我到现在为止这两天通关了两个锈湖和the looker,那个游戏贪吃蛇那关真得卡很久。另外锈湖没有读档真得很鸡贼啊!我不想玩两遍就只能打出一个结局。但是解密游戏玩两遍是真得没意思,要说打斗多来几遍每次都有新体验还说得过去。

           买了极乐迪斯科开了个头,确实理解了它为什么被称为神作。首发买的迷雾真探倒一直没玩,一直没什么开始的欲望。

           然后我发现哪怕是不能转文字的pdf(扫描出来的)也能导入word,word给你每页当图片插入,然后就可以自由得用键盘插入文本框批注或者用平板手写输入了,非常愉快。

           刚才给投影仪装了smart youtube看了GTA5人物传。我想在投影上看油管很久了。油管自己的app装了不好用,还要整机刷谷歌框架才能登陆有点犯不着。当初我跟Bruce通关GTA5中间隔了很久,最后是赶紧通关不要吊一个尾巴在那里的心态打通关的,对剧情都没啥感觉,现在单拎出来看剧情才发现是非常适合改剧本的,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改编电影。

           我最喜欢玩崔佛Bruce最喜欢玩富兰克林,因为我喜欢杀人赚钱Bruce喜欢开飞车。

           刚才忽然想到,在写完上面这些去叫Bruce起来洗漱睡觉的时候忽然想到,谈恋爱最终要面对的本质是,谈恋爱不能给你带来那么多东西,你最后还是要去面对你自己,激情褪去之后,你本来孤独不会因为谈了恋爱就不孤独,你本来缺爱还是缺爱。因为这些问题的根源是你自己,你的思维你的潜意识出了问题你还有未处理的创伤你还有未突破的自我,不是多一个人来爱你就能解决的。就像我前天写日记的时候意识到所有对伴侣的不满都是对自己的不满,只是像不能接受自己不是尽善尽美一样不满足于伴侣和自己一样也仅仅是这样的人罢了。就像我昨天跟星巴克老哥聊天的时候说,我以前玩sm直到真正谈了恋爱发现那玩意儿浅薄,其实事实就是,你的生活不会因为来了一个人全心的爱你就能拯救掉所有的问题。


2023年5月7日星期日

           今天好开心!果然把每次把Bruce累到回家就倒头大睡的强度我都很开心。早上去吃了早餐店的煎饺烧饼什么的,然后去看银护三!好看!!!!我一直到快结束前都没有意识到这是完结篇,全程超级享受不套路化可以说天马行空的剧情,边哭边笑的。最后看场景又切回几个损友在破破的空间站尬舞打牌什么的,忽然感慨不是有多好多光鲜多顺利的,而是你拼尽过全力去争取来的,才是和你相配的完美生活。

           昨天晚上刷空间版聊,我大学时候认识的妹妹终于申到学校了,但是她又很遗憾那个学校不够好,想要的申不上。“我的医生对我说我做到的已经足够好了,还在不满意些什么。我不好意思说是因为我十五岁时候做过的梦太旖旎,以至于后来发生的都像是拙劣的复制品。”我说和我上半年考语言失败的经历好像。又有些话我觉得不该对她说,却是我对困在这样事情下的自己摸索出的一些症结。

           我潜意识里总是希望一件事情能够简单得干得漂亮,比如只喜欢好上手的游戏,比如学生时代最向往的是不努力但是轻轻松松能考高分的学生,又比如如今觉得我和那些习惯优秀的人天生有壁。事实就是我不愿意相信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经历专注去一遍遍试错学习积累直到质变的。之前有冒出过意识批评自己太浮躁,但那时我不理解,明明是deadline到了我不得不想办法速成,我自己也不想不求甚解地学习应付了事地工作的呀。但是当我有时间的时候拖延,那其实本质就是我不想去面对那个枯燥的早期积累一次次试错的过程,直到deadline近了我才有理由去跳过这些步骤。

           说回失败,前段时间我对自己的失败尝试过归罪adhd、抑郁症、原生家庭,好处是我因而对这些事挨个分析了一遍,坏消息是这些都不是答案。而最近的答案是我只是不能接受自己,我不能停止攻击自己,我不能相信自己值得被爱,我不能面对自己的缺点和问题去对话到本质在哪里而只是给自己贴一个又一个标签逃避,我不能在我做出错误决定的时候站出来说服我自己不要堕于欲望,我同样不能在我应该做出正确决定的时候站出来给自己动力。

           昨天我玩了一会儿极乐迪斯科,我发现我竟然会因为主角的缺陷——他丢了警徽配枪、他失去了记忆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在哪里、他有拖延了很久的工作——而感到羞愧和不安,当剧情要我去找老同事借钱的时候我下意识的想读档看攻略看有没有其他方法。这明明不是我犯的错,而我竟到了我给自己掩盖缺点时候的支支吾吾,那种羞耻和焦虑。这是当我在面对自己的困境的时候根本没有内省,而是单纯的怕求助于他人、单纯的怕做出和别人意愿相悖的事——我畏惧被别人攻击已经到了虚拟人物的程度上。然后事先把预想中他人的攻击转换成自我攻击——而根本无助于自省。

           而这些和那个妹妹都毫无关系。我觉得在这件事上我和她的共同点是,面对失败时我们其实最困住自己的是我们自己。

           至于曾经的梦太华丽,我至今都不知道不知道我曾经的梦想和现在的梦想到底是不是贪欲作祟下不理智的幻想,还是我根本无法面对我的平庸,抑或我尚未知道我平庸到了什么程度。

           啊滑到今天的开头才发现是“今天好开心”。我现在做的事就是时刻提醒自己感受当下和跟内心对话。

           还有些现实世界的事情,比如今天在电影院的娃娃机抓到了个奶茶杯形状的大耳狗娃娃,比如我今晚决定攒海报来把我家衣柜贴满,比如明天我要去城东因为我的关节弹簧可能断了但是我累得不想出门。

           睡觉!


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昨天去厂里看过了,弹簧没断只是橡胶磨损了,每次去返修坐地铁四小时维修二十分钟真得很烦人。

           接到了麦当劳的电话,约了明天下午去面一下。麦当劳工资比星巴克还低!一周还要上六天!忽然不想去并疯狂投文员。

           昨天看到一家ngo招人,火速投了,因为一直没响应今天我直接杀到他们办公室,反正离我家超级近。去的时候管招聘的人不在,我留了个电话占坑。

           这周末回大学的城市玩!销电话卡的户和吃点好。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我赶在12:59写日记就是为了不用手动改日期。

           今天去面麦当劳了,他们倒是很愉快地接受了我只想做过渡工作,但是他们工作时间实在太长了啦!我不要都做一个月三千块的活了还周六上班!!!

           明天上午去招聘会下午去面一个hr,虽然我一开始只想找个资料整理之类的文员没想当hr。我还真有个从大学就学hr的朋友一直把这份工作当一个严肃的事业来做的。

           可以的话我还是最想去那家ngo!快打电话快打电话给我!

           明天的招聘会其实有诺基亚,我一开始很心动的,但是离我家太远了,而且去诺基亚的话又回到去年当程序员被迫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状态了。想想还是算了,好好学习早出去读硕以后有的是诺基亚这样的公司。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昨天去了招聘会下午面了hr,今天上午面了打螺丝数据标注,感想就是没啥感想,大家都机械得差不多。

           这两天沉迷打游戏赛博破案,明天连周末去大学那边玩!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这周末就回大学好好玩了两天。起因是我大学时候用的学生电话卡在我毕业之后花费涨到了每个月一百多块,要销户又被告知有合约在一定要去所在地办,所以找了个周末带Bruce一起回去销户并吃吃喝喝玩玩。

           至于Bruce问我是不是你们全校的人都交了这三百多违约金,我说可能是我在毕业后有天移动打电话过来说要开合约,我当时没注意就被坑了。总之这一趟下来违约金加上路费加上住宿加上吃喝玩乐小一千没了,这个月又是账单爆炸。

           我订了一间日式风格的酒店,到地方发现是床周围一圈全是榻榻米,贴着一张标签说要脱鞋才能走上去。我们犹豫了半天最后在上面铺了块浴室地巾。收拾好以后我当场谷歌日本的残疾人是怎么适应到处要脱鞋的生活的,发现很多欧美游客也有过这种疑问,而日本本地人因为我不会日语还没找到。其实欧美游客相对而言我觉得还好,大不了不吃怀石料理不进庙也能玩,然后他们找到的解决方法是要么不去要么穿订制的巨大拖鞋或者鞋套;我更疑惑日本人进家门要脱鞋进教室要脱鞋还有本国人不可能不进庙啊,他们怎么办。我自己就挺遗憾进不了澡堂子玩不了蹦蹦床的,好在这些在我小时候都至少体验过。

           然后大学那个城市吃的东西果然好吃,氛围也轻松很多。就是物价飞涨已经不是我熟悉的那个宜居圣地了。下次我们如果起得来的话,大概可以早上出发晚上回来,在那边吃吃玩玩一天更划算。

           本来这周末有大学校友开放日的,我在带Bruce吃一下我的食堂和不想见到辅导员同学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没回去。晚上我跟Bruce聊到初高中,说着说着我就说别说了,我的初高中一片黑暗,我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可以过得那么轻松。Bruce说我是义务教育受害者。

           我们坐的火车乘务组偷懒了,明明是始发站还是一进去一地垃圾一股臭味,Bruce当场12306投诉,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有进展。

           今天偶然看到一个说法是intj表达爱的方式就是“你说你要什么那我就陪你去做,而不是敷衍的那种”,有点释然之前Bruce不热爱陪我干这干那的不爽,确实这种需求过于强人所难了。

           其实今天本来是想试试看用bionic reading看雅思阅读会不会容易一点,因为那是我能想到最看不下去的文章了,但是又发现做雅思阅读的要义是不看文章直接找关键词速读,所以装了插件也没用上,直接去看方法论学怎么速读了。其实我怀疑速读是否是考试设置的初衷,但是真得有人可以在一个小时内看四篇那么又臭又长的文章吗?

           然后终于玩了一下买了有一段时间的Turing Complete了,这算是我买的第一个游戏但是一直抱着玩了以后能学到多少东西的心态很难开始。今天终于打开才发现它完!全!没!有!指!引!我坚持了两关就认输把草稿纸拿出来算公式了,我不知道对没学过数电那些计算化简技巧的人怎么玩。而又由于我不想单纯在毕业后做一本数电练习册所以我玩了一个小时退款了。我买的第一个游戏也成了我退款的第一个游戏。概念是好的可惜完全没有游戏的完成度。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