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同居日记live(2023-4-25~2023-4-27)

Minx
·
·
IPFS
一些近期发生的流水账和碎碎念,在我写前两天的时候它都还叫星巴克同居日记

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起因是三月份考歌德前我跟Bruce开玩笑说,考完我就去麦当劳找个班上,给他当番茄酱侠。 后来考完了(无论如何就算错过了考试也算是这茬过去了,这部分的事情在隔壁俗世同居日记里讲)我发现当真找个公司——不管是找个文职工作还是重新坐下来敲代码——都赶上了最卷经济低迷季。 于是我重新审视起了那时的玩笑话。

           麦当劳的招聘很有意思,是微信小程序里有个类似趣味心理测试的入口,答完一套周末去哪玩的情景选择会跳出来你比较适合的麦当劳职位。 我做出来的结果是咖啡师,确实也挺符合我的偏好,比起在油锅前炸薯条和对着客人推销oh麦卡,做饮料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既然是做咖啡师,那为什么不直接去星巴克呢? 于是我决定去星巴克找个班上。

           最开始我去谷歌了星巴克中国的招聘官网,招聘信息很全,基本上我所在的城市只要有的门店都有招聘启事,只是发布时间统一都在去年六月份。 我当然知道服务行业最好的应聘方式是直接走到店里问你们招不招人,可那时我潜意识里还没有做好这样主动的准备。

           在官网投的简历石沉大海了几天,这期间我看完了一个讲所有拖延都是对你潜意识里不喜欢的事情的逃避的讲座(李松蔚:拖延症与摩托车维修技术),在油管直播了几天没人看的学习日常。 忽然有一天我觉得我准备好了,内心已经宁静到可以面对一边上班一边学习的生活模式了,于是今天中午我骑着我的滑板车去了 家附近的星巴克门店。

           这家门店还有个来头,我在简历石沉大海的那几天里和Bruce去听了个live,live门口就是这家星巴克。 Bruce指着里面说你不如现在就走进去应聘,这家店据我观察非常清闲。 我磨蹭了一会儿走开了,说还是先去live。 几天后我真的准备去应聘的时候,还真自己去了那家。

           我运气很好,去的时候店长就在店里。 店长说他们店最近不缺人,但是可以帮我问一下哪家店还缺人。 所以招聘官网投简历的渠道确实是等不到回应的。

           我加了店长微信就走了,准备plan B投麦当劳。 就在我刚走进最近的麦当劳的时候,星巴克店长发消息给我说她已经把我推给附近一家缺人的店了。

           于是我在那家麦当劳点了杯美式,和缺人的店长约了面试交了简历,视奸了一下她的朋友圈,心想今天就到这里吧。

           这篇日记其实也有个来头。 我最早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就有一个开篇日记记录经历的念头,后来经历了新冠经历了备考失败经历了第一次去看精神科等等,本来都是很有价值的素材,因为一直拖延着没有开篇。 如今下定决心要开始写,却既舍不得前五个月的内容,又不想要在补完之前都不能及时记录当下,顾以打工为题分成两篇日记,这一篇就争取能保证当天就能记下来。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我面试回来啦。 讲真我去之前根本没料到面星巴克也有不过的可能,我还以为只有我面码农的时候会因为我太菜而不过。 这样想来我还是没有认真把这当一份正经工作来看待。

           所以流程就是我到昨天联系好的店里(那个地方风景好好! 今天天气也好好! 我一路晒着太阳骑滑板车骑得很开心),看店长热了一个闻起来很香的玛芬,填了一张资料表,然后等她空下来聊天。

           说起资料表,这就是规范的美企吗,确实是我见过第一张不查户口的面试登记表。 没有什么我的身份证我妈的职业啥的,这种内容网上都被骂烂了,但是在我去年疯狂投简历跳槽的日子里就没见过哪家公司可以不填这些的,包括日企德企国企合资还有总共没几个人的小公司。

           坐下来聊主要就是她跟我说,我们这是服务行业,工资不高,要做很多杂活,放假不放周末节假日,要面对可能很没素质的顾客,你确定你要来吗。 然后我就(被Bruce鉴定为很作死地)坦白我就是要在明年读书前找一份接触越多人越好的过度工作保持我的心理健康。

            然后店长就坦白她很犹豫要不要收一个只干一年多的人。

           我跟Bruce说我受够每入职一家公司就重复一个假装我会在贵司干到地久天长的谎言了,我藏不住事,对我来讲我生活的主线就是学习准备留学,很难每次请假都要编新理由,休息时间看书要藏起来,跟同事假装我下班回家也就摆烂但是我打心底里渴望每天能准时下班。 我很难忍受我整个人看起来都逻辑不通

            我知道这样说出来很扯,好吧我就是藏不住事,我谈过几个前男友前女友都得跟我妈说不然我憋不住。

           昨天我总结了一下我为什么需要打这份工,一来我需要一个能接触人的、有体力活动量的、能让我规律作息的日常事务来帮我规律作息维持身体心理健康; 二来我想要个够我交房租付生活费的工作来避免我跟我妈要钱,显然我去年试的是去做个月入近万的程序员企图攒下未来的生活费,结果是我最后攒到了失业期间的生活费但荒废了上班期间的学习计划; 三来嫖一点服务业经验准备着明年留学的时候方便打零工。

           然后店长说他们可以7:30~16:30欸! 好耶! 我梦想每天在太阳落山前下班很久了!

           不过要委屈Bruce周末不能找我出去玩了,不过他会欣然接受也说不定,前几个礼拜我们还发现他周末更喜欢在家躺着,出去玩他嫌累而我已经在家呆吐了。

           总之不管这家店能不能入职,不管我最后会不会还是远程自由职业接活或者重操旧业当个码农,我希望我的下一份工作能做得开心。

           还有好好学习!!! 今年计划无论如何不能再荒废了!!!

           不过说起来好笑,我给这篇日记起名星巴克打工日记,存到现在没发的原因是不确定他们的保密条款允不允许我发。 结果现在发现我最后可能要等到我实际找到一家要我的地方然后改名xx打工日记才能发。

           Btw今天晚上到货了按摩床垫,一百来块钱的义乌货,刚才我去看Bruce他已经睡着到上面了。 晚饭炒了个鸡腿肉炒莴笋叶子,香!!!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紧急插播按摩床垫最新近况,昨天Bruce反馈那个床垫最爽的部分是按摩枕,其他地方的震动过于隔靴搔痒没什么用,于是我把枕头单独拆下来留在床上了。 大概厂家也是有一些自知之明在身上的,单独给枕头做了可拆卸设计,甚至可以把床垫的电源拆下来单独给枕头供电。 刚才我写了个开头去卧室找外套穿的时候撞到Bruce躺在床上打只狼,我问他今天有用枕头吗,他开始娇喘。 我以为他是因为只狼太难打了替人物娇喘,就没理他。 过了一会儿他指指腰下面,说开着呢,是我本人在娇喘。

           今天没有什么关于打工的事情,不过玩得很开心。 我这几个月都睡眠不太好,但是今天到中午还困得一闭眼又能再睡过去,最后饿得对着空气嚷嚷饿死了要吃饭才爬起来。

           决定吃小区烧烤摊的糯米饭,我爱糯米饭! 咸的甜的都爱!!! 还有不要问烧烤摊为什么卖糯米饭,他们还卖煎饼香肠。 去了以后发现烧烤摊对面的小草坪聚集了可能是全小区的大爷大妈在那里打牌,我绕着烧烤摊转了一圈找不到老板,一个注意到我的大爷朝打牌大军里喊了一嗓子,一会儿其中一个打牌的大爷招手问我要吃什么。

           我说要吃糯米饭。

           大爷说只有早饭有,明天起早点来吧。

           于是我让大爷继续安心打牌,我去小区门口找煎饺吃。

           结果那家卖煎饺的也关门了。

           回来以后我决定修一下我的滑板车,它自从昨天开了一段很陡的路以后就一直发出一些不妙的声音。 从我刚把滑板车翻过来检查就碰到个路过的好奇大爷,于是我大概和他搭话聊了一下,收获了大爷的全程修车指导并得知他就住在我家楼下。

           最后我们两个人鉴定为是车轮的轴坏了,还是拉到修车摊去修。 修车摊的大爷几下找到了同尺寸的轴帮我敲进去,十块钱搞定。

           期间我的电滑板车又吸引了修车摊大爷的好兄弟和他的小孙女儿的好奇,修完以后小孙女儿凑过来要开,被她爷爷紧张兮兮地拉着怕摔了。 我把头盔给她戴上但是没敢带她开,只是教了一下可以试试用脚滑。

           我能理解小孩子的好奇心,我小时候也这样什么都想试试。 但是现在以我的视角看到的就是,小朋友这细胳膊细腿,这么嫩的皮肉,摔一下不得疼死。 我也确实不懂怎么安全教小孩子骑车。

           也挺遗憾的。

           修完车回去又碰到楼下大爷, 汇报了一下后续。

           如此想来我还几乎没跟这个小区里的人搭过话,之前的那个小区我起码跟收垃圾大妈门卫大爷楼底下小店老板混熟了,明明这段时间我没有朝九晚五天天呆在家里。 似乎我每次失业以后都有一种莫名的羞耻心,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没工作。 但其实谁在乎呢? 我妈不在乎,她天天想着让我回家住拉倒; Bruce不在乎,我又不花他钱; 我该在乎吗,明明上班的时候天天想着这狗逼班真是福报; 路人在乎吗,我上不上班关他啥事。 所以为啥。

           晚上去大学边上吃了晚饭,因为Bruce五一要回家了,我要在成为留守儿童之前拉他陪我出去搓一顿。

           似乎每个大学边上都有一条堕落街,那里的物价非常友好口味非常多样,Bruce指着街上的人说你看这些人都没有社畜身上被掏空了的气质,精气神都比商业街上的人好了不少。

           最后到家拿了个快递,我订的海绵宝宝键盘送到啦! 非常漂亮敲起来非常爽还可以无线连好几个设备,超过预期的好。 我刚打算开俗世同居日记的时候就犹豫说要不要买个键盘。 前两天Bruce把他的红轴借给我敲了一个下午,之前我还在犹豫机械键盘有点贵,敲完当天我就下单了。 太! 爽! 啦! 对我来说打字的敲击音也是一种正反馈,而且我敲得也比较用力,我买的红轴加静音垫就刚好到有反馈敲起来爽又不会吵到干扰思路的程度。 而且每天看着海绵宝宝心情都更好了! 我把灯光调成了按下一个键就亮那个键附近的灯,神似小时候我妈给我买的电子琴按键,按一个键就亮一个。

           所以我还是忍不住想发啦。 本来还想着等确定入职以后再发,本来还想着发之前再改一下前面的语句什么的。 可是我忍不住越写越多但是没人看,虽然是日记虽然前言不搭后语。

           那就更名叫俗世同居日记live好了,反正也不知道能不能入职星巴克。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