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同居日记live(2022-4-28~2022-5-4)

Minx
·
·
IPFS
这个假期我没怎么出去玩,倒是每天一堆胡思乱想

2023年4月28日星期日

           其实我写今天的时候已经是29号的凌晨了,本来我都打算去洗脸睡觉了,忽然想起来还是决定坐回来写完。

           倒不是我有多大的壮志要每天写日记,而是昨天的日记就是今天白天补的,结果发现补的体验比当天记差很多。

           我开日记的原因一来是去年起念的计划来记录我的经历,二来是我希望训练自己来珍视每一天的生活和正视自己的想法。所以就像前几天的日记里,我在面试的时候非要说我要留学并且当天觉得自己没错,事实当然是这样很蠢,事实上这几天这段回忆也一直在攻击我,但是我没有去前面把那一段删掉,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对自己诚实,我那时候这么想了ok那就是这样发生过了;我也就这样不怎么修饰文字得发出去了,充斥着各种流水账各种“然后”“所以就”“结果”“的时候”这种我小学时候写作文就写太多会被骂的语病,充斥着我的各种幼稚的矫情的自以为是的自我怜悯的小心思,我想要让自己相信,我不会因为这些被别人攻击,别人最多不看我,但是不会攻击我。

           最早有这个念头是在二审APS的前一天晚上,我焦虑到凌晨三四点睡不着,第二天还要六七点起来赶面谈(这段我计划在俗世日记回忆那部分挑一章讲,那段时间我过得比现在还拧巴),我就忽然想到,我焦虑什么呢,就算我菜面试官也最多挂我,他不会攻击我,他不会现场大骂我一顿你大学学的什么东西在这里想屁吃赶紧回去重读本科,他没理由攻击我,唯一会攻击我的是我自己,那我害怕什么呢。

           从那以后我时常试图向自己证明没人会攻击我。

           事实上说完这句我正打算写下一个话题,忽然控制不住哭了一会儿,我至今没弄明白为什么这个认知对我有这么大的冲击力。

           而我也把这件事写下来因为我要对自己诚实。

           所以今天我其实过得挺烂的,早上虽然起得早甚至出去吃了不错的早饭,回来就一直坐在电脑前面磨昨天的日记,一直磨到傍晚我才逼自己赶紧写完再去吃晚饭把它写完。其实这东西不难写,不像小说要雕琢剧情要找语言,不像社论要举论据,流水账不管字多字少几十分钟都能写完。只是当我脱离了当天的情绪去把它当作任务完成的时候,我就克制不住地注意到这段情节有多无聊这段表述已经用了八百遍了。

           所以我今天晚上无论如何也要回来把今天的写完,我不想让明天也这样。

           之前看到过一个理论,说任何你拖延的事情都是你潜意识里不想做的、想逃避的事情,这个时候去问一问自己,这件事到底有哪里让我不喜欢。

           晚上回来看了一会儿语法书,也很卡。我总是打不定注意是把知识点当场记下来,还是贴到笔记里事后整理记下来,还是就看一遍过要用的时候再查。而我看语法书的初衷是我看教材的时候,各种知识点又太零碎了让我很迷惑:这个变位和那个变位有什么区别,这个不是之前讲过了吗,这些变位还有多少,为什么这样了,为什么又那样了。

           好了所以现在我懂我要怎么看语法书了,变位我要整理出来,其他的我看一遍大概知道有这么个事儿就行了,课本里出现了我再学。

           这就是我为啥要写这日记。

           行了今天想到的都写完了,我写了四十来分钟,睡觉去了,晚安。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今天确实是没什么事情了,玩了两个游戏,晚上又玩了会儿VR。我属于在Kinect都停产好几年后才执着与体感游戏,VR虽好但是我玩得快瞎了!今天发现现在2023年靠摄像头识别动态的体感游戏主战场在电视机和平板上,很好直接去应用市场搜。


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

           今天很开心但是现在太晚了我要写快一点。

           昨天晚上睡觉前突发奇想约了壁球馆,上次打也是第一次打还是读大三的时候。这次终于搞明白了规则打法,要点就是那个球就是只能在地上弹很低的一个高度的,就是要你去捞它的,不要当网球来打不然你会失望。

           出来以后意犹未尽直接骑车去迪卡侬玩。之前有博主说健身房是成人的游乐场,虽然我自己不喜欢健身房觉得那种运动太枯燥了,但是迪卡侬真得莫名有一种成人游乐场的快乐气氛。而且里面的器材只要摆在外面的都可以玩,店员鼓励你玩,我有次去看到店里的跑步机动感单车什么的上面满满当当的都是人,Bruce戏称这是免费健身房。

           去的路上我突发奇想,克服滑板车续航焦虑的最好办法是直接骑自行车。也许我给自行车加个辅助轮再加个踏锁就可以骑了?然后我在迪卡侬里就看到了摆在那里的动感单车,这家店器材区没什么人,我正在犹豫这家能不能玩器材,一个店员就走过来说你上去试试看这个坐凳高度还可以调呢你拔一下。

           所以实验结果是动感单车上的脚踏绑带给我就完全够用了。下一步:偷Bruce的自行车进行实验。

           回来的路上看到穿成青蛙的人买青蛙气球,我从去年就想买一个了,但是一直被气球带不上地铁阻止。这次终于骑车碰上,火速买了一个挂在车把上带回去,青蛙的被风吹着飘了一路,我好快乐。

           晚上莫名看了半天汽车变速器原理,几分钟的视频反复暂停后退,好耶虽然我到现在还没去学车但是我已经理解为什么会有离合档位了。虽然我也只能学自动档就是了。

           明天要去人很多的市中心看一个展,真得是天才选址,祝我好运。


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今天还是没去看那个展,因为我起来一看地图,离地址四五公里开始路况就红得发黑了。脑补了一下人挤人的景区盛况,忽然觉得这个展我也不是非去不可。

           于是窝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看书。

           Steam上免费的小游戏The Looker真得很好玩,作者的幽默感贱贱的,npc的话录了好几个版本,每次互动都有不一样的表达;还有很多讲无厘头故事的mp3放在场景角落里。

           语法书拉的阵线越来越长了,我开始考虑要是实在坚持不下去要不要就赶紧回主线看教材算了。

           明天去楼下打会儿球,然后抓Bruce去吃麻辣香锅,他终于要回来了。我可是当了三四天留守儿童了。放假前他说要回家,我说你不早说我都没约朋友,他说你现在去朋友圈说五一留守儿童在线征集另一个留守儿童吃喝玩乐。


2023年5月3日星期三

           昨天是真得跳了一天,因为Bruce一回家他是到点了就冲过来打滚撒娇把我拖上床,而前几天我基本都是差不多该睡了才打开文档开始敲半个小时。所以今天特意早一点过来写,当然明天五一假期也结束了(虽然我现在仍然失业放不放假没差),今天可以把前几天的日记攒够一波发出去。

           昨天确实打到球了,上午帮Bruce收了个快递,他把家里的显示器寄过来摆他桌子上了。下午把他接回来以后我说我要去楼下打会儿网球,他歇好了就下来找我一起去打乒乓球。我一个人打练习球的时候是有点生闷气的,我知道他没那么喜欢打球,就和没那么喜欢陪我吃这吃那,不喜欢逛街一样,纯粹为了陪我。我分得清别人是真得自己也喜欢还是就陪陪我,后者他身上是没有热情的,就算他是主动自愿的不说丧气话,我要在全过程里去拉着他,再受一遍良心的谴责都是我才让人家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何必呢,我为什么就不能去找个饭搭子球搭子逛街搭子。哦因为我大学毕业就为了跟Bruce贴贴到这个城市了,而我大学时候交的朋友好多是sm圈的,现在不管是不适合再混在一起了还是距离,都没人陪我玩了。

           挺无厘头的,之所以写下来是因为今天忽然有人加了我新好友,他说是我那天去星巴克面试的时候看到我,后来找店长要了联系方式。当然属于困了有人送枕头因为聊到第十分钟他已经开始约打球射箭了。但是这个时候你又开始担心他是真得想交个朋友还是想找个女朋友,因为后者在我以前单身的时候见过太多,就很无聊,对那种人来说所有聊天玩耍都是前戏罢了。我这个时候下意识的想给自己找补一句我也不是个擅长交朋友的人,但是想想不如就从现在开始去当个不那么不擅长交朋友的人。

           我确实是个内向的人,但是我想去做个自信的人。外向不外向社牛不社牛我无所谓,只要自洽就可以了。几年前我也可以攒局当月老什么的,但是我不快乐,我觉得那是人格面具是消耗是利用讨好人格去社交,和别人高强度聊天一小时下来我要一个人躺尸两小时回血。前两天自己出去玩看到卖青蛙气球的大青蛙,跟他合照,再挂着青蛙气球骑滑板车路上又看到一个卖气球的大青蛙,我特意开过去跟他打招呼,那时候我最快乐,因为那些都是我想所以我去做了的。那时候我突发奇想,所谓健康的开朗和表演出来的外向,区别是你的笑是不是真的你想笑。

           Anyway我还是爱Bruce的,虽然他自闭挑食笑点巨没品。以前我以为他是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现在我知道他只是相对脱离了一小部分思想钢印,就和我一样。只是我们现在互相不和对方说自己的思想内耗罢了。

           后来他还是下来找我了,可惜我们上次发现有乒乓球桌的地方,这次去已经没了,回来的路上我们往一个没怎么去过的地方绕了一圈买奶茶。

           然后我昨天打的那会儿练习球给我招了一手一脚的蚊子包!现在还痒!以后出门前我要喷致死量的驱蚊水。

           今天就赖赖床看看电影看着他打打游戏,典型的和他在一起的周末。刷到银河护卫队三下周末有点映,于是退了壁球的场地订了点映,因为那场电影能让我们下周末一大早起来穿城去个没怎么去过的地方。这件事就能很好说明我刚才说的,不是自己想做的事会没有热情。如果我订了个上午场的球,Bruce肯定死都不会起来,下午陪我去都算勉为其难,但是电影而且是罕见的2d iMax漫威,他就愿意起这个床通这个勤;而我光看这个电影我也会没啥动力,但是可以去新鲜的地方,还可以早起吃顿早饭,我就乐意退票改计划。

           也不是说我有多喜欢早起,我七点起一直到十点都是难受地抱着咖啡的悲伤蛙。

           刚才刷手机看到附近的live house今晚有个不错的乐队过来,我看到的时候已经结束了。这段时间我拉了我们这里最大的live house接下来一个月的乐队歌单挨个听,就没发现值得去的乐队,忽然真的有好乐队又错过了。所以老是有人说做人想不留遗憾,以前我也这么希望过,两年前Bruce也说过这是他的理想。但是呢,你越过越发现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买完东西千万别再去看价格以免被背刺,写完的日记千万别回头看不然你会忍不住删光。你一定会错过这样那样,不留遗憾就好像尽善尽美一样永远不可能达到。

           忽然想起来前段时间在看的书,说对艳遇的渴望是多巴胺的影响,而几年后在平淡生活里维系的感情要靠另一种激素。我还没看到具体是哪种激素怎么激发出来,因为我看那本书的目的是治adhd,而我看到了另一个讲座教我放弃对未来的幻想(和贪得无厌)来缓解拖延,然后我就不感兴趣多巴胺能干嘛了。现在忽然想再捡起来读。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