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Thermometer
·
·
IPFS
·
第五天( 6 月 7 日)那天,你離開了家,是怎樣的感受?人一直都在流動,你有離開過你的家,到別處生活嗎?有什麼難以忘懷的時刻,比如說第一次離家那天的場景。跟我們說說當中發生的故事吧。如果你沒有到他鄉長居的經驗,那有到過異地嗎。離開家後,是怎樣的感受?

最早的記憶離家,是讀全託幼兒園,3歲?

晚上醒來後,看見的是幽暗中,阿姨睡在椅子上;最可怕的是,早上我起來,天還黑著,懵懂中沒注意樓梯,踩空滾了下去。這些記憶是黑色的片段;

而真正離開家是四歲的時候,我要去阿婆住的伯父家;可是爸爸是陪著我去的,我很開心去的。2年以後,爸媽再來接我回家,我已經不認識他們了。我記得自己是被伯父騙上火車的,回家的。我想離開我爸媽的家⋯去找回以前的伯父的家⋯可惜太遠。

讀完小學、初中,我要去住宿讀高中了。本來我很高興的,可是還是留下眼淚。

離家,其實就是離開熟悉的地方。有不捨。後來發現我真的很怕說別離。

可是每個階段,都有別離。好好說再見是需要勇氣的。

當2 歲左右的兒女去讀白日3個小時的幼稚園時,分別的場面,真是不忍。可是很快,孩子們有了朋友,迫不及待地去幼稚園時,我又失落了。被需要的感覺很好。

看看每個人都是要經歷離別,世上沒有永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周六一日游 农场

界限

我在新西蘭
1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