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 見證草稿

Thermometer
·
(修改过)
·
IPFS
·
尋找屬靈的家。

還記得那是2022年的3月,新冠疫情肆虐,新西蘭終於開放了。我因為照顧在澳洲生病的孩子,被迫滯留在澳洲七個月,終於能回到奧克蘭了。經歷了兩年的網上教會生活後,我迫切需要一個已經實體開放的教會,可以在聖所與弟兄姐妹一起領聖餐。

我在澳洲的時候也去參觀過一實體教會,那裡的馬來西亞的基督徒,還有做招待的弟兄都給我留下了純樸勤勞的印象。所以我禱告,希望去的教會最好有四個特徵:第一,主日信息要讓我聽得懂,並且能夠激發我對神的渴慕;第二,已經恢復了實體聚會;第三,最好有弟兄做招待;第四,教會裡最好有較多的馬來西亞華人。前兩條是最最重要的,後兩條是次要的。

我一邊禱告自己該換去哪個教會,一邊不停地在網上聽奧克蘭各個教會的主日崇拜,尋找自己能聽得懂的主日信息。我給自己設定了一個最後期限,必須在4月15日前做出決定。到了3月底,我已經聽了五個教會的崇拜,但還是沒能決定下來。

4月3日下午,我第一次在線上聽到了美恩堂的主日崇拜。一位有北京口音的弟兄在主持,沈牧師講道的題目是《要善用神所供應的資源》。我聽懂了,原來神所供應的資源也包括外邦人的合神心意的建議,我們都需要為主謙卑地使用。在線上,我聽到美恩堂牧師一直在鼓勵大家一起參與實體崇拜。因此,美恩堂符合我對教會的第一和第二條要求。當時,由於主持人的北京口音,我還以為這是一間大陸人多的教會,雖然不符合第四條,但我還是做出決定,去美恩堂實體崇拜。

4月10日,我滿懷期待又有些緊張地走進了美恩堂。一進門,一位弟兄接待了我,第三條也滿足了。那時來教會實體崇拜的人不多,每個人都帶著口罩。我坐下後,很快被詩歌和主日信息深深吸引,心中的緊張感消失了。那天的主日信息是《歡迎基督進入你的生命》。崇拜結束後,幾位弟兄姐妹主動來找我說話,我也了解到這是由馬來西亞人建立的教會。感謝主預備美恩堂,滿足我換教會的全部四條要求。

有一次,有位弟兄在勸說我先生常來美恩堂主日的時候,我插嘴誇耀美恩堂是奧克蘭最好的教會。那位弟兄馬上糾正我說,不能這樣說,奧克蘭好教會很多,我們還有需要努力進步的地方。從這位弟兄的身上,我看到了謙卑的心。

還有個主日,我第一次聽到《人心壞到極處》,非常震驚,因為以前我認為基督徒的心不壞,可是神的話確實說人心極壞的。牧者還提醒大家說,雖然人心詭詐,我們要有智慧來防範,但我們基督徒還是要堅持以基督的方式真誠待人。

另外,在美恩堂,不論是講台上的牧者,還是我與弟兄姐妹們的團契互動中,我常常被提醒:“高抬人和自誇都是不信主的作為。高抬人,包括自己,其根本原因是忘記了十字架。”

還有,弟兄姐妹邀請我參加詩班和做招待,這給了我學習不斷悔改和真誠待人的機會。這裡的每一次聚會和交流都讓我更加明白和渴慕主的教導,我深深感恩主的帶領,讓我找到了屬靈的家——美恩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讀後感
14 篇作品

Hidden Potential by Adam Grant

教會
2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