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限

Thermometer
·
(修改过)
·
IPFS
智慧

牧师师母,弟兄姐妹 ,今晚我要分享的经文是 诗篇的 104:6-9 CVNS

“你用深水像衣服一般覆盖大地, 使众水高过群山。 因你的斥责,水就退去; 因你的雷声,水就奔逃。 众水流经群山,向下流往众谷, 流到你为它们指定的地方。 你定了界限,使众水不能越过; 它们不再转回掩盖大地。”

这3节经文里,赞美神是创造自然界中的水,众水都听神的指挥。尤其是第9节,描述了神对水的管理:“你定了界限,使众水不能越过;它们不再转回掩盖大地。”我读到这里时,在“界限”这两个字上做了记号。

如果没有神为水定下的界限,水,这我们生存不可或缺的资源,也可以成为一种毁灭人类的力量。而神用祂的智慧设立了界限,这让我想起神对我们的爱与保护。

有时 “界限” 分明是必须的。

我自然联想到自己使用社交媒体的经历。最近,我在为过生的老人家们做小视频,因此常常被媒体上推送的信息所淹没,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这些媒体信息像洪水一样涌来,影响了我的生活和时间管理。

那天在思想界限时,我就立下界限:晚上10点后不再看手机,早上10点前不刷小视频。感谢主,过了美好的三天,守住了这些界限。但现在有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不小心就超过了这个界限。如果大家有更好的立界限的方法,请分享给我哈。

回到经文,神可以使水覆盖大地,也可以设立界限要不让水泛滥,这是很高的智慧和能力。

来让我们一起来祷告,神 你的创造能力超乎常人想象,你是掌管天下的神。求主帮助我们,在生活中使用媒体设立适当的界限,更好地使用你的资源,来亲近你,遵行神的话 ,祷告祈求奉耶稣的名。


“懒惰人渴求,却一无所得; 殷勤人必得丰裕。”

箴言 13:4 CNVS 渴求的意思

在《箴言 13:4》中的“渴求”指的是强烈的愿望或渴望某种事物。这里强调的是懒惰的人虽然内心有着强烈的渴望,但因为缺乏实际的行动,最终一无所获。这与后半句形成对比,殷勤的人通过努力工作和付诸行动,最终能得到丰裕的回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