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朋友终于找到工作了

susanli3769
·
·
IPFS


一位朋友因为身体原因一年多前被迫离开服务的公司。因为我们这个行业在这几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大,很多公司都纷纷裁员,导致市场上很多有才能的人长期找不到工作。其中就包括我这位朋友。 

这位朋友是从国内来的。所以在失去工作后,她干脆就借着这个机会回国去跟家人在一起。在疫情的时候,她的母亲去世,因为签证的原因,她无法回去见她母亲最后一面。所以,这次,她就干脆呆在国内多陪陪她的父亲。顺便也在国内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调养。我们一段时间会问候一下,聊一聊。

在我7月份休假期间,突然接到朋友的短信,说她回到美国了。好惊喜的消息。原来她面试了一家公司,并且在面试后当即就收到该公司的工作邀约。朋友跟我咨询一下counter offer 的一些问题,我就静候她的佳音了。

几日后,朋友告诉我她已经接受了这份工作。因为这份工作和她原本所在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城市,所以朋友得搬家。这也是原本预料中的事。朋友几日后又电话问我是否可以把我作为她的表妹来填些资料?原来在那个城市,租房的规定还挺麻烦的。这也是为了保护房东,确定房客有足够的经济条件等。我自然说好啦。 

朋友的房子租到了。跟朋友问了地址。就等着她搬过去了。日子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朋友搬家的日子。我想着要送点什么。朋友说地方很小,我就想着不要添乱寄什么占地方的位置。后来看到公司一位同事正好过生日,她的办公室里摆了一些花。她说其中一瓶是远方的朋友寄来的。正好给了我灵感。

于是我也从网上订了一盆花,我知道朋友喜欢花,她很小资的。同时也选了一款巧克力一同要求快递过去,也算是祝福朋友的人生新起点,祝福她在新公司,新地方可以一切顺利如愿。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