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社区内草坪上大蘑菇成群

susanli3769
·
·
IPFS


上周有天下班回来,外面的天气温度比较凉爽,就建议某生说我们到小区里走一圈吧。好久没有跟他在小区里了。某生欣然同意。 

我们小区其实很小,但是,隔壁小区则非常大。从我们小区有草地可以直接通到隔壁小区,非常方便。我之前在户外跑步的时候,都是跑到隔壁小区里去跑。跑两圈有40几分钟的时间,对于我来说运动量算是够了。

但是,因为前一阵子的高温,实在不敢到外面跑。现在即使天气转凉了,也还没有恢复到户外跑。有跑步经验的人知道,在室内和室外跑步是很不一样的。到室外跑步收到的冲击力更大,敢开始跑是绝对要腿痛几天的。

所以我们也真的有段时间没有到小区里走走了。我们沿着小区的水泥边路走着。看到路边居然开着好几多高高又大大的白蘑菇(菌类)。之前有段时间在这小区的一个灌木丛地下也看到几朵大大的菌,但是,没想到会有这么高。

正好我的手机没带出来,于是赶紧让某生拿出他的手机在不同的角度拍了几张。然后我们就继续走。走到小区的另一个地方,这时候发现,那里居然有更多的蘑菇。每朵都很高。又让某生赶紧帮忙再拍几张。

这一阵子我们这里多雨。但是,我没想到居然会长出这么多的蘑菇(菌类)。心里好奇这些蘑菇是不是可以吃呢?自然我们是不会去碰它。只是很好奇,为什么这个小区会长这么多的蘑菇?而我们的小区则没有看到呢?

我估计可能这个小区他们用的木屑跟我们小区的不一样?他们用的木屑可能是那种容易长菌的类别,又或者我们小区的管理更好?谁知道是什么原因。只是一下子看到长得这么旺盛的野生蘑菇(菌类)是很让人兴奋的事,也算是生活中的一小确幸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