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初次在宾州参加自愿者活动~ 他们是否值得?

susanli3769
·
·
IPFS


等交代好免费赠送的书本的数量后,我和另一位同事一起离开。在往外走的路上,同事跟我说这些家庭是每天都过来领取食物的。这我倒是没有想到。我没想到他们这个机构居然是长期免费提供这120多个家庭的每日食物。那些食物都是很新鲜的日常必备品。如果要自己去购买是需要很多钱的。 这时候我才理解那大男孩跟我说明日再见的意思。原来他是每日都来这里的。也难怪我就说为什么那些家庭好像都很熟的样子。

同事有点愤愤不平,觉得每日领有点过分。她说她家也在那附近,是否她也可以来领?我也完全可以理解同事的想法。现在食物的价格很高,通货膨胀,每个家庭在日常开销方面都压力蛮大的。而这些家庭居然可以每日免费得到这样新鲜的食物,是有点不劳而获的感觉。

我回到家里,跟某生提起这件事。某生的看法倒是不一样。他听我说了以后,马上高度赞美那家机构。赞美他们的服务。我跟他提起有点不劳而获的想法的时候,他马上就把我对了回去。他说那些家庭里可能很多家庭都是低收入家庭。如果光靠他们的收入是无法满足一家人和孩子的开销的。

墨西哥人的家庭都比较大,如果没有的吃,小孩就会挨饿等。而且某生说,那些家庭很多可能是移民。他们来到美国,做了很多美国人自己不愿意做的工作。因为那家机构,让他们可以不为吃而愁,这样也可以减少他们的犯罪率。某生说,你想想,如果他们没有吃的话,他们会怎么做?自然是想尽各种方法来找吃的。这样就难免一些人会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某生对这家机构的免费供应食物是非常赞同的。 

某生的这个角度我倒是没有马上想到。是呀,温饱问题确实会逼迫人走上绝路。我是希望那些家庭可以让他们的孩子们多读书,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不希望因为从小见证这样的捐赠,变得碌碌无为,不求进取。这样反而是毁了他们的一生。 

这次的义工活动,让我看到不同阶层的一些生活动态。也从某生的想法那里认知到不同的见解。我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的国家,好像要在我们那里看到这样的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某生说这也许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尽办法要来美国的原因吧?真的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