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老友游荡路:关键词——幸运翻倍

johnxue8
·
·
IPFS
上午因为朋友的一句话意外发现了雪山脚下的美丽的湖,很难想象鲜活的湖绿色和壮阔的山灰色组合起来是那么令人震撼;下午因为我的一句话下了车共赏了日照金山的盛景,原本太阳在厚厚的云层中若隐若现,但就在即将落山的那几分钟突然穿破云层,照向对面的雪山,耀眼的金色让我们竟有一丝恍惚的感觉。

开工2天了,依旧沉浸在失去假期的悲伤中,并不是因为假期过得太快,而是因为9月29日和9月30日度过了前三季度最美好的两天,和老朋友相聚,见到了向往的雪山和日照金山,快乐而又幸运,让我现在都有种在做梦的感觉。

和朋友在9月初就敲定了假期出行方案,我在中秋假期时对我们的游玩路线做了详细的攻略,包括温度、海拔、车程、穿搭等等,当看到连续几天都阴天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啥也看不到的准备,想着拍拍阴暗风大片,和老朋友相谈甚欢、哈哈大笑也不错,但是在第一天的路上就看到了壮观的雪山,即使高反让我在车上昏昏欲睡,我还是边吸氧边睁大眼睛,不舍得错过每一帧美景。谁能想到前一天我还在高铁上加班到想死,后一天就被这美不胜收的景色所治愈。

第二天一睁眼前一天高反带来的头疼已经消失,浑身轻松,现在回忆真是一个好的开端。在雪山景区因为雾气太大没有看到雪山,却意外拍了彩虹路大片,以及因为朋友的一句话意外发现了雪山脚下的美丽的湖,很难想象鲜活的湖绿色和壮阔的山灰色组合起来是那么令人震撼。临走时还在马帮小哥那里看到了天晴时的雪山和湖景,虽然没能亲眼看到,但依旧没有遗憾。当天下午简直到达了快乐的最高峰,先是在仿佛紧挨着蓝天的草原上尽情奔跑唱歌,享受天空为被,草地为席的自由;后来又一路开向山顶,原本太阳在厚厚的云层中若隐若现,但就在即将落山的那几分钟突然穿破云层,照向对面的雪山,我大声呼唤朋友快来共赏日照金山的盛景,并在这珍贵的几分钟里留下了最满意的照片。说来搞笑的是,每当和朋友在一起,幸运就会翻倍,上午刚因为朋友的一句话鬼使神差地发现了仙境般的湖景,下午就因为我的一句话意外地下了车,在回头的瞬间捕捉到了金黄色的山脉。下山时堵车非常严重,但我们沉浸在分享拍到的美景的喜悦中,竟也不觉得难熬。后来有一位团友提议一起唱歌,于是我们在星空车顶的照映下连唱1个多小时,一直唱到车停在目的地还没过瘾。

那两天实在太过幸运和自由,当我重新踏进公司大门一时不知道哪个是梦境,巨大的悲伤席卷而来。但我问自己:“你想再次回到那两天么?”,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通过这几天的努力(没错,不止这2天,我结束游玩后就去公司加班了),自己的工作又有了进展,我不想再回到假期前即使加班熬夜也毫无头绪的日子了,我还是更喜欢向前走的感觉,虽然内心悲伤不已,但现在的我允许自己的生活悲喜交加,向前走,带着过去的幸运和快乐,去寻找下一次甚至是永久的自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