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路跑解鎖(二)

Flora異想
·
(修改过)
·
IPFS
·

所幸提前出門,高速公路的確有小塞車,而且我們到達碧潭渡船頭停車場時,仍然還有很多空位可以停車,這一點讓我們感到慶幸。興許是天氣差,出遊的人潮減少,停車場才會如此空曠。

所有參與者
拿著雨傘的路跑活動

我和老爺穿上輕便型雨衣徒步走向活動現場。我們到達時間尚早,就在附近多繞了好幾圈,穿著雨衣十分悶熱,還沒開始運動就已經一身汗。當時還下著大雨,還沒跑之前我的鞋子也濕透了,說真的有點狼狽,但無論如何就是要參加。為了這次活動我還特地參加肌力訓練,就是希望自己能撐住,至少要「走」完全程。

許久沒有到碧潭遊玩,沒想到四周規劃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民眾踏青。兩側有許多美食店家,看起來既清爽又專業,可惜我和老爺吃飽才出門,否則就能在這裡好好享用一番。

路跑分成兩部分,一個是「11K的競賽」,另一個也是我們所報名的項目「6K競賽」。其實六公里並不算遠,對於不常有這麼長距離的步行的我們確實有些吃力。

活動正式開始時台上還有陪讀班的孩童們熱歌熱舞來助興,跑前大家還一同做了熱身運動,這場熱身運動設計的非常有趣,更激起了大夥的信心與歡樂氣氛。

孩子們熱歌勁舞

報名人數多達3600人,實在驚人,現場人數也突破3000人,雖然天公不作美,人心依舊沸騰,在其中就能感受滿滿的熱情,參與現場活動就是有這一點好處,能實際感受到大家的活力,心情也跟著澎湃起來。

開跑後,大家擠成一團,而且一開始都緩緩前行(因為地上潮濕,而且仍在下雨,大會活動特別請大夥不要跑太快,注重安全比路跑更重要),我和老爺決定突破重圍,快「跑」向前,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繼續往前「走」。

有神的保守很不一樣,開跑後雖然仍有下雨,但比起之前的雨勢小很多,有時甚至一點雨也沒下,實在太感恩了。

期間為要超越較慢的他人,倒是有小小跑一段,但沒多久就停下來,不過至少有跑就算對得起這場活動了。(笑)

走到4K的時候,我的腳開始隱隱作痛,鞋子襪子濕了可能是原因之一,眼看著還有2K怎麼樣都得忍耐。最後在信心耐力的驅使下終於抵達終點,心裡實在開心到無法言語。

看著前方排著長長的隊伍,一問之下原來是在領取完跑獎勵,我和老爺也跟著排隊,也讓已經酸痛的身體稍稍緩一下。

朋友拍攝(欣賞陰天下美麗的碧潭黃昏)
朋友拍攝(欣賞陰天下美麗的碧潭黃昏)
朋友拍攝(欣賞陰天下美麗的碧潭黃昏)
朋友拍攝(欣賞陰天下美麗的碧潭黃昏)

完跑獎項也很豐富,有刮痧板、健康米果、烤饅頭、小包洗衣精及一個環保購物袋還有一份小香皂,這些禮物是不是很豐盛呢,光是這些禮品就讓人心花怒放。雖然摸彩獎項沒有我們的份,但這些滿滿的收穫已經相當值得了。參加的教會朋友們都同聲說,下次還要一起來參加。我也在心裡這麼回應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旅程後的悵然若失?

聰明的雪莉

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