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一:一面鏡子

Hermia4
·
·
IPFS
·
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一看到題目,我便想起近年的香港電影《飯戲攻心》的經典對白:「會唔會有一種關係,係世界上仲未有一個詞語可以定義到嘅呢?」陳熹和 Josephine 之間無結果但又未能定義的關係,令人感到惋惜。對我而言,我與我自己的關係是一個難以定義卻意義重大的關係。

難以定義在於我似乎是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人,卻不一定。例如童年的回憶不多,要由爸爸媽媽闡述一番才能「腦補」我記憶;又例如心理學中的潛意識和unknown self是我不知道的,唯有上主知道;再例如我與理想中的我之中的距離遠,當中的愛恨情仇,現實與落差,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到的。

所以,我與我自己就像一面鏡子,看著自己外在的神態,審視自己內在的光景-不妙,是一段自我討厭又自我憐惜的關係。

不過,這還是有意義的。在自我反省的循環裡,即使有多不堪入目,多醜陋,也只有你自己知道而已。意義在於你有個真誠面對自己的空間,不需理會世界的指指點點,只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上主,最好也對得起別人,足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