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電影的記憶

徙逍
·
·
IPFS
·
那時還沒有看過這麼刺激的東西


Drawing by AI

記得有一次颱風天,市場裡淹大水,漲到膝蓋,二阿姨帶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去戲院看「乞丐王子」。戲院裡也淹水,我們蹲在椅子上面看──那時的椅面還是木板做的──看到長得一模一樣的王子和乞丐對調身分,覺得很有趣。後來才知道作者是馬克吐溫,我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再長大一點,爸媽帶我們去看詹姆斯龐德007系列電影之一的大鋼牙,只記得看詹姆斯跟龐德女郎的親熱戲我一路頭臉燥熱手心冒汗,那時還沒有看過這麼刺激的東西,儘管爸媽坐在黑暗中,我還是覺得非常難堪——又想看又不好意思看。直到後來,我被大鋼牙嚇得閉起眼睛,就這麼睡著了。電影散場已經很晚了,爸爸抱妹妹,媽媽牽著睡眼惺忪的我。上到公車我還睡,只記得最後是被抱著走進家門的。

然後就是小六升國一的那年暑假,班上一個同學是戲院老闆的兒子,他有時偷偷帶我們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進戲院看電影。我還記得看過彭雪芬的一部學生片;那時流行學生片,看過有留下印象的其實少之又少,連片名也叫不出來,因為大同小異。

我們常常流連在戲院外面看海報上的電影明星,雙林雙秦劉文正鳯飛飛……那時的片子其實看得不多,電影流行歌曲倒是朗朗上口,因為常在阿姨她們那裡聽到黑膠唱片。到後來,不知怎麼的,那家戲院改放映成人情色影片,我們就沒有再去了。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活過、愛過、寫過, 此生無憾。 佇足或匆匆皆無妨。 一揖不到底。 來去勿牽掛。

徙逍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散文手扎
37 篇作品

於願,足矣

短篇小說
59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