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願,足矣

徙逍
·
·
IPFS
·
世事紛紜皆幻夢,去盡執著方解脫。


Drawing by AI

寫文的「我」,對文字的敏感已成常態;

對「說故事」的自信卻如閃爍的燈泡,不知何時將徹底壞掉。

書寫了很長時間,雖談不上「嘔心瀝血」,

倒也曾經起早貪晚,只為靈感——無論是泉湧或是枯等。

若說「心願已了,此生足矣」,似乎過于矯情。

然而走到了今天,

即使因為「成功便是做真心想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即使上天待我不薄,在我堅持的過程中讓我活得從容,

仍不免「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在空境中帶些許騷亂,

於超脫間蘊含幾分孤獨。

世事紛紜皆幻夢,

去盡執著方解脫。

流水無情,白雲無心,風起無意;

頓悟後已無所分別。

魯米詩說:「你並不是大海裡的一滴水,你是一滴水中的整個大海。」

多麼美好壯闊的了悟……。

我心懷感激之情,祝福所有上蒼兒女皆得償所願。

最後,僅以魯米的一首詩作結——

非常喜愛這首詩,感覺是(也希望是)我人生的寫照。


為了與我成千上萬的臉孔相遇,

我漫遊世界,

最骯髒的雜草反射著我皮膚的陽光。

我站在溪中,

獨自一人,笑著。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活過、愛過、寫過, 此生無憾。 佇足或匆匆皆無妨。 一揖不到底。 來去勿牽掛。

徙逍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散文手扎
37 篇作品

小時候對電影的記憶

短篇小說
59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