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Day 1 - 閃閃發亮的一刻

sandy.yinping
·
·
IPFS
·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閃閃發亮,我只記得自己的眼睛望着音樂盒的一刻應該是是閃閃發亮的。

那年我大概五歲,媽媽說如果我考第一,她便會買這一個音樂盒給我。這個音樂盒是在屋企樓下一間叫做天才文具店的櫥窗內。

每天放學我都會去看一眼。這是一個紅色的小音樂盒,盒外的圖案是有一個穿歐陸服飾的女孩。音樂盒內的一面是鏡,另一面是紅絲絨質地的格子。

某一天下午爸爸好像是提早回家,他和媽媽二人帶着我去文具店買這音樂盒。

店員還展示另一款黃色的,有一個芭蕾舞女郎在旋轉,很漂亮。我猶豫了一陣子還是選擇了沒這麼花巧的紅色音樂盒。

感覺這是一個貴重的音樂盒,買了後連帶自己好像也高貴起來。我不肯定這是不是我在閃閃發亮的一刻,但我想在父母眼中應該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