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移民改籍的明星艺人

mrpointp
·
·
IPFS

传统思想里很重视“根源”二字,就算是人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讲究一个“落叶归根”。所以普通人看待定居这件事是比较谨慎的,有些思想比较保守的家庭至今仍对孩子到千里之外的外省定居或嫁过去都比较抗拒。

至于移民和改国籍,对于人们来说自然比迁移外省更谨慎,可能会面对完全不同的饮食、语言、习俗,选择这么做的人要么是有稳固的移民基础,要么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出国发展再说。

虽然谨慎,但是人们讨论到谁谁谁移民了,语气里还是会有那么一丝羡慕,如果自己有移民的机会,也有大把人会趋之若鹜,即便对国外生活一无所知。

这个社会有个比较容易移民改籍的群体“明星艺人”,他们可能是为了婚嫁,可能是为了发展事业,也可能是纯粹有钱想移民。

只不过大部分移民改籍的明星都比较低调,比如以前我是真不知道张铁林入了英国籍,他在我印象里他经常扮演清代皇帝,总觉得他应该很传统。也正是因此,许多人对他路转黑。

还有一位国际巨星李连杰也是多年以来遭人鄙夷,也主要是因为他先后加入美国籍和新加坡籍,直到现在他在网络百科上的身份依然是“新加坡籍演员”,这几个字实在太有违和感。

最初他是为了闯进好莱坞发展事业才入了美国籍,事实证明这一决定对于他自身来说很有价值,其影响力不用多加描述。

此后他虽然一直不在中国籍,但长期支持国内公益事业,先后捐款几千万,站在个人角度来说这个金额已经很庞大了。

可是相当一部分人并不买账,他们认为明星改国籍就是一种民族背叛,这种思想我且不说正不正确,但很显然如果普通人移民改籍大概率是不会被人这么批判的。如果年轻人出国发展,甚至会成为父母辈骄傲的谈资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继续为游戏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