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mrpointp
·
·
IPFS

往年的职工统一体检都是在初冬11月份,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每次体检都要把外套、秋衣一层层脱了,真是比较繁琐。而今年竟然提前到九月初,而且是临时通知,据说是对接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安排的专场。

专场倒是说得好听,其实平常日子都没几个人体检,然而我们真的到现场去了也看到社会人员也在参与体检,这哪算什么专场。

每次将要体检,我就会小紧张,但绝对比不上点点老师那么紧张,她紧张到连续几天都在向我念叨这事。而我紧张的事情,则是抽血和测血压。

从小我就怕打针,去抽血时也是内心十分抗拒的,但是一年一度的体检总不能不去。但其实针扎进去的那一刻,真的就比蚊子咬痛一点,我也不知道我在怕什么,可能就是潜意识里对针具的恐惧吧。

而血压更是一件很迷的事情,每次我体检测血压就感到紧张,一紧张测出来就踩线甚至超过标准值。

我在家里测量血压基本没什么问题,比如这次我一坐到测量血压的仪器就能感觉到心跳的声音,一点也不夸张。幸好这次测出来是正常的,我不抽烟不喝酒不肥胖,哪儿来的高血压。

排队最久是彩超室,这项检查主要针对内脏、甲状腺等部位,检查一个人需要十分钟左右,所以一拿到体检单我就拿着条码去排队,我把所有项目做完了都还没排到我。主要是需要憋尿,太难受。去年我通过彩超检查出胆囊有息肉,今年依然如此,医生说只需要观察就行。

体检完之后就是去餐厅吃饭,这早餐比较简单,但味道还行,尤其是下饭小菜很不错。体检就像是给生活提个醒,因为这时候就会回忆最近一段时间饮食是否健康,睡眠质量是否良好,年龄越大就越是在意体检这件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延迟退休正式出台

职场维权新星

国足再创历史纪录0-7